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308S/高尔夫7配置对比 两者相差悬殊

2015年05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发动机系统的小排量化和增压化已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新常态”,尤其在十分火热的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东风标致308S与一汽-大众高尔夫7分别以各自1.2T车型的问世,一同创造了同级车型的排量新低。在此前的动力对比当中,308S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那么在配置方面,两者的表现又是如何呢?日前,网通社分别选取东风标致308S的1.2T劲驰版和一汽-大众高尔夫7的1.2T自动舒适型进行了配置对比。通过对比发现,厂商指导售价仅相差6,100的两款1.2T车型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相差悬殊,而其他配置两者则“各有千秋”。

一、安全性方面配置对比

独有配置:

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前后贯穿式侧气帘、碰撞时自动解锁

②一汽-大众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多次碰撞预防、ASR驱动防滑、胎压监测……

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方面,而各大厂商也在这方面进行着不断的努力。除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4探头倒车雷达这些较为常规的安全配置,坡道辅助系统和前排侧安全气囊等配置也在两款车型上都进行了配备,十分值得肯定。而两者在各自具备的安全配置上,产生了不小的差异。

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比308S 1.2T劲驰版多了ASR驱动防滑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等多达13项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而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独有的前后贯穿式侧气帘和碰撞时自动解锁功能在被动安全上则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除此之外,抛开车辆的安全性配置不提,在行车安全上笔者想向大家呼吁的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良好驾驶习惯、摒弃不良驾驶行为、时刻关注车况并合理进行保养,才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中之重。

二、外观方面配置对比

独有配置:

①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1.444㎡全景玻璃顶、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加热

②一汽-大众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可开启式电动大尺寸天窗

在外观配置方面,两款1.2T车型均在外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且都具备前后雾灯、LED尾灯以及无骨雨刮。对于大众化品牌的国产紧凑型轿车,如此的配置令人满意。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采用了1.444㎡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玻璃顶,而一汽-大众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则配备可电动开启的大尺寸天窗,一个“全景”、一个“可开启”,都有各自的受众群体。此外,308S 1.2T劲驰版比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和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两项独有配置使前者在外观配置上具备了更大的优势。

三、内饰方面配置对比

独有配置:

①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多功能方向盘、后排12V电源

②一汽-大众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驾驶席腰托、后排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

在内饰配置方面,由于不是各自系列的顶配车型,两款1.2T车型都采用了织布座椅。但是方向盘4向可调、后排座椅可4/6分折叠、具有前排中央扶手箱并具备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在舒适性、实用性等方面都体现了两车内饰设计上的人性化。在此基础上,308S 1.2T劲驰版多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后排12V电源;而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则额外具备了驾驶席腰托、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空调出风口,并在前排座椅手动调节功能上多出两个方向的调节。可以说在内饰配置上,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在实用性方面“略胜一筹”。

四、功能性方面配置对比

独有配置:

①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中央触控显示屏、智能双区恒温空调、花粉/气味过滤……

②一汽-大众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能量回收系统、单碟CD播放器、SD卡插槽……

最后,我们再来比较一下两款车型的功能性配置。在功能性配置方面,东风标致308S 1.2T劲驰版所独有的配置包括:中央彩色触控屏、带PM2.5过滤功能的智能双区恒温空调、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可充电USB接口和蓝牙电话;一汽-大众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则多出了能量回收系统、单碟CD播放器、SD卡插槽及Aux-in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都具备发动机启停系统。在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多出的4项配置当中,最为突出的是能量回收系统,与起停系统相配合使高尔夫7 1.2T自动舒适型的燃油经济性更优。而308S 1.2T劲驰版的双区自动空调和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则能为车内带来更加健康的空气环境;同时尺寸达到9.7吋的中央彩色触控屏与蓝牙电话功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直观、方面的控制和操作体验。(网通社 2015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