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大型旅行车明年1月亮相 配9AT变速箱

2015年05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旅行版车型英文里称为“wagon”,这类车型通常以轿车为基础并将后备箱设计成与车顶齐平,后备箱空间更大更灵活。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得一组全新奔驰E级旅行版的假想图。奔驰E级即将推出换代车型,而E级旅行版有望明年一月正式亮相。新一代E级旅行版出自奔驰MRA平台,将搭载一款排量在2.2L-3.5L之间的六缸发动机,匹配9速变速箱。

平台化战略为汽车制造商在新产品研发周期、产品灵活度、研发成本与整车性能优化等多个方面找到解决方案,而新一代E级旅行版出自奔驰MRA平台,与新一代的C级属于同平台产品。从假想图可以看到全新E级旅行版外观设计上全新E级旅行版的前脸与S级十分相似,家族式的前大灯与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已成为奔驰轿车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尾部为标准的wagon造型,没有花哨的设计更偏向实用与稳重,很符合旅行车追求生活质量的初衷。尾灯灯组内部设计成鳞片装,层次感很强。排气尾喉为双边共两出的布局。

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可以有多个角度呈现,这款全新E级旅行版的亮点除了载物空间之外在传动系统上将匹配9速变速箱。这款9G-Tronic是在此前的7G-Tronic基础上升级优化,更大的齿比范围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在变速逻辑、平顺性上均有进一步的提升。动力单方面搭载一款直列六缸发动机,排量在2.2-3.5L之间。

核心技术构成核心竞争力,9G-Tronic变速箱的普及有利于产品在与同级对手的技术比拼上取得优势,目前最大两位竞争对手是宝马奥迪,其中宝马大部分车型采用ZF生产的8AT,而奥迪则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S级Coupe、全新GLE Coupe、全新E级以及新款C级均有望使用这款变速箱。

旅行版车型在欧洲销量居高不下,但其在中国市场由于偏高的售价以及中西审美差异依然属于小众产品。对新一代奔驰E级旅行版而言,竞争对手仍然来自宝马与奥迪:5系旅行版、A6 AVANT,其中A6 AVANT在wagon车迷中具有很高声望但目前并未正式进入国内销售;而宝马5系旅行版已进口到国内,但其48.9-72.7万元的售价着实不低。奔驰E级旅行版想要在市场表现上斩获更好成绩除了动力系统技术优势外还需通过更多角度树立优势,折服消费者。(网通社 2015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