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中国新CEO六月上任 进行全面调整

2015年05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2018战略”是保时捷所设立的品牌业务发展目标,其计划销售运营回报率至少达到15%,保持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地位。同时到2018年,保时捷计划将全球总销量提升到约20万台。为此,保时捷正致力于改进及扩充其全系列车型,并将中国市场列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着重建设。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穆伦先生(Mr. Matthias Müller)向网通社表示:“我们希望引入更多释放保时捷跑车赛道潜能的魅力之作,这是实现保时捷全球2018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保时捷全面调整中国战略的一部分,保时捷新任中国掌门人方智勇先生将于六月一日正式上任;另外,今年保时捷也将带来多款新车,并继续加强渠道建设。

在此次的人事调整中,方智勇(Franz Jung,现年52岁)先生将于6月1日接替现年53岁的潘德旭(Deesch Papke)先生出任保时捷中国董事会主席。加入保时捷之前,方智勇先生曾在路虎宝马工作数年,历任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以及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等职。在宝马工作期间,方智勇曾有过一段在华工作经历,其曾任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的方智勇主要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其对中国事务相当了解。

在今年第一季度,保时捷累计在华销量为13,286辆,较2014年同期的9,885辆同比骤增34.4%。相比美国同期的11,430辆,保时捷在华销量明显超出,这使得中国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一季度最大市场。对此,保时捷CFO Lutz Meschke表示:第一季度业绩反映了保时捷较为健康的成本结构以及较高的盈利能力,本财年中公司将至少保持去年的利润水平,战略效益目标保持在15%。

在经销商建设方面,保时捷目前在华共有70余家保时捷中心,按照保时捷的规划,到2015年年底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100家左右。如何能够研发出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是保时捷接下来需要完成的任务,而即将上任的保时捷中国掌门人方智勇Franz Jung面对竞争激励的中国市场,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保时捷携旗下四款新车亮相。其中包括2款全球首发的Style Edition车型:911 Carrera Style Edition、Boxster Style Edition,以及2款亚洲首发的911车系:911 GT3 RS、911 Targa 4 GTS。“中国是保时捷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并且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取而代之。”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穆伦先生毫不掩饰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网通社 2015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