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政府将制定电动车警示音发生器标准

2015年05月06日 09:58: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丹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电动汽车太安静存在安全隐患,韩国政府决定制定相关标准,在电动汽车上安装可以发出警示音的装置,发声与引擎的声音类似。

5月11日~13日首尔太平洋酒店举行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该组织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欧洲经济委员会中内陆运输委员会道路交通分委会下属的车辆结构工作组。在论坛的低噪音汽车专家机构会议上,韩国国土交通部将对关于电动汽车安装警示音发生器的详细标准进行讨论。

电动汽车虽因无噪音受到欢迎,但太安静无法引起行人的注意也是一大安全问题。各国政府决定从听觉角度给电动汽车安装警示音发生器,以此保护行人。从出发到时速至20~30km的这段期间,电动汽车发声,提速或减速,音色也会有相应变化。

低噪音汽车专家机构会议计划于今年年末完成警示音发生器的相关标准制定。韩国国土部汽车企划团长说道,“从环保角度,具有正向功能的电动汽车最近得到普及特别令人鼓舞,但从安全角度,太安静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这是我们要解决的课题。若国际标准制定成功,我们国家也要在最短时间内根据国际标准修定相关准则,保护行人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