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合并MAN和Scania 欲将赶超戴姆勒

2015年05月06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将旗下的MAN和Scania两大卡车制造商进行合并成一家独立的控股公司。这也将是大众集团下放管理权力的战略第一步。

在周二的股东大会之前,大众集团宣布重组其商用车业务,计划将子品牌MAN和Scania合并成一家独立控股公司。据悉,这家新的控股公司将主要经营卡车与客车业务,并有自己的监事会。这也意味着公司员工和大众集团员工一样拥有发言权。

这是大众这一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下放管理权力重要的第一步。在商用车单的权力下放也可以作为其他单元发展的战略蓝图。“我们集团需要更加明确的结构,以便于快速、灵活地采取行动。”大众运营总监Bernd Osterloh说。对于新控股公司的成立,大众承诺将会为其保证品牌间更紧密的网络。此外,决策过程将会缩短,销售速度也会提高。

大众将MAN和Scania两大卡车制造商合并,也希望借此能够挑战戴姆勒在商用车领域的领导位置。新公司的监事会也将由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管理。文德恩表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希望和我们的员工一起努力,成为卡车和客车单元的全球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