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深入开发氢燃料技术 削减成本

2015年05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第28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韩国首尔已正式拉开帷幕,该大会同时也代表着当前新能源领域的最高级别展会。有着“主场优势”的现代-起亚集团不仅在此期间展示了旗下系列新能源车型,同时也发布了在未来的新能源领域发展计划,现代-起亚集团高级行政主管Lee Gi-san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到2020年总共将推出包括两款氢燃料电池车在内的22款新能源车型”,并且还将进一步开发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到2020年将把(氢燃料电池)车型售价在当前水平上降低40%-50%。”

新能源车型由于研发、制造成本相对较高,导致售价比传统能源车型要高,同时还要考虑售后维修保养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购买新能源车型并不“划算”,这也成为当前新能源车型能否迅速普及需要迈过的“一道坎”。

针对这一现状,现代-起亚汽车将着手对于氢燃料电池车技术的深入开发,以降低制造成本,从而使旗下氢燃料电池车型得以迅速大范围普及,到2020年,这些车型售价将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降低一半左右,无论对于车企、还是对于消费者,亦或者对于社会控制排放而言,都有很大益处。

实际上,在今年北美车展中,现代汽车就发布了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也是现代-起亚集团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的发布表明现代-起亚集团新能源技术已涵盖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四大领域。有了新能源技术储备之后,现代-起亚集团到2020年新能源车型将达到22款,其中就包括2款氢燃料电池车,由于目前现代汽车已经推出一款ix35 FCEV,第二款氢燃料电池车型将有望落户起亚品牌。

细看当前现代-起亚集团产品线,该企也已经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涉及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与纯电动三大领域,并且涵盖轿车、SUV两大车系。现代品牌包括索纳塔混动版、雅尊混动版和ix35 FCEV;起亚汽车则拥有K5混动版、K7混动版和秀尔电动版以及Ray EV共四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混动版以及K5混动版目前均以进口形式在国内进行销售,而索纳塔混动版将在今年年内国产上市,这也将大幅降低该车的制造成本。

从2014年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丰田凭借1023.1万台的成绩连续三年高居榜首,大众尽管名列次席,但其凭借4.2%的销量增速以及对华市场的高额投入,有望在今年超过丰田成为最大赢家。现代-起亚集团则凭借800万台销量位居第五,与第四位的雷诺-日产的距离并不算大,从今年销量目标来看,现代-起亚集团今年以稳定增长为主,但从长期规划(包括新能源市场)来看,现代汽车集团显然有着更大志向。(网通社 2015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