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总结大众股东大会 聚焦业务发展

2015年05月07日 10:55: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大众汽车之前高层的内斗以老级人物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失败告终。大众汽车本年度的股东大会,皮耶希首次缺席。此次大会上,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以及各高管都一致对皮耶希的能力及贡献予以了肯定。这意味着,大众集团权力斗争已经结束,将重新启航。皮耶希不再是股东大会的关注的主焦点,大众集团重新聚焦业务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计划。日前,德国媒体总结了大众股东大会主要内容,具体报道如下:

早前,大众集团前主席皮耶希公开发表言论批评文德恩,引发了大众内部长达三周的权力斗争。但由于大股东以及锚股东下萨克森州的支持,文德恩得以留任,而皮耶希则被迫辞职。皮耶希的离去代表着大众新的转折点,皮耶希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时。

后皮耶希时代 权力中心转移

与往年一样,大众今年的股东大会还是在大厅前展出了旗下品牌车型。但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出现在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身边的不再是费迪南德•皮耶希,而是沃尔夫冈•保时捷和汉斯•米歇尔•皮耶希。这或许将是大众新的权力中心,也将是集团战略和结构转型的开始。

尽管皮耶希在权力斗争中失败,但此次大会上文德恩还有其他高管都对其能力以及贡献予以了高度赞扬。“皮耶希先生在过50年对汽车行业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作为企业家、工程师他都极具远见卓识。整个大众集团,包括我个人都非常感谢他。”文德恩称赞道。

关于谁将会接任皮耶希之职,据德新社报道,大众集团态度较为谨慎,暂时不会过早做出新安排。

开始集团内部结构改革 明确各品牌内部分工

下萨克森州州府首脑Stephan Weil 认为大众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本州的发展大局。Weil很高兴大众内斗的结束。他表示,在后皮耶希时代,大众汽车应该“重新关注实际业务——生产与销售。”

Weil的观点也正是大众此次股东大会的另一重点,即如何进行集团内部结构改革。以前围绕皮耶希和文德恩二人的集中制管理方式将被打破,大众汽车开始下放管理权力。下放权力的战略第一步就是将合并商用汽车子公司MAN和Scania,并成立一个独立的拥有自己监事会的控股公司。这也将作为集团改革的蓝本,例如如何协调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这些量产品牌或着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这些豪车品牌间的内部分工关系,而不至于各个品牌独自决策导致同类型车的内部竞争。“我们需要更清晰的集团结构,以便于在各个领域能够快速、灵活地采取行动。”大众营运总监Bernd Osterloh表示。

急需推出新车型 与丰田抗衡

与丰田争夺世界头号制造商的决心也是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之一。但是究竟要推出怎样的车型来与丰田竞争?大众旗下豪车品牌布加迪首席执行官Wolfgang Dürheimer认为布加迪威龙(Veyron)是能够与丰田抗衡的“顶级产品”。这款车型每小时时速达432公里,每百公里油耗42升。当然,这只是各品牌CEO的意见。大众在未来真正需要的应该是一款油耗少且搭载新燃料驱动的车型,而这也正是目前大众缺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