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欲超越宝马 扩张计划影响盈利能力

2015年05月07日 14:0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大众集团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利润,它一直在计划赶超宝马成为全球最大豪车品牌,但是这个宏伟的目标却影响了其盈利能力。

奥迪想要赶超宝马的欲望也是由于受到了第三名奔驰的激励。奔驰近期表现可谓惊人,不仅销量增长的步伐愈发加快,而且又能够同时保证利润率的提高。奥迪品牌是大众集团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该品牌今年前三个月的运营利润为14.2亿欧,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2%。但由于新车型和新技术研发费用的增加,以及海外拓展投入的扩大,奥迪目前的增长速度受到了限制——奥迪的营业利润率从10.1%下降到了9.7%。与此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的需求开始降温,而且对豪华车型的热情也不比以前。

奥迪在2011年超越了奔驰,此后它便把目标锁定在豪车冠军的位置。近几年来,奥迪一直在努力拓展车型阵容,目前它计划在2020年以前将车型从目前的52款提升至60款。与此同时,奥迪计划出资几十亿欧元投建墨西哥和巴西的新工厂。无论如何,奥迪对今年全年的发展前景仍然十分看好,因为公司的成本缩减计划初见成效,并且欧洲市场也正在全力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