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11款新车9月集中首发 换代车超半数

2015年05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虽然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开幕距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已经可以初步掌握今年车展有哪些看点,尤其是德国本土品牌。近日,网通社汇总了奔驰在9月法兰克福有望发布的11款新车,这其中包括全新中型SUV车型GLC、全新C级coupe及其敞篷版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1款新车中换代车型超过一半,并且将全部引入国内。

全新GLC是奔驰旗下中型SUV GLK的换代产品,GLK于2014年在国内市场取得了年销量5.65万辆的成绩。而随着奔驰在华本土化战略将再次推进与中国SUV市场的持续走高,全新GLC势必将引入国内生产并强化奔驰SUV产品布局。这款全新的GLC在动力方面将搭载2.0T与3.0L V6发动机,此外高性能AMG车型将搭载4.0T V8发动机。

国内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奔驰GLC并不缺乏竞争对手,如宝马X3奥迪Q5等同级车型均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其中宝马X3作为进口车型,其在2014年的上牌量达到3.16万辆,较2013年同比增长12.74%;拥有国产优势的奥迪Q5在2014年销量达到10.7万辆,市场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奔驰GLC引入国内后将继续与之争夺中型SUV细分市场份额。

奔驰GLS是原GL系列的改款车型,作为奔驰旗下旗舰级全尺寸SUV,高大的外观、澎湃的动力与强大的通过能力以及豪华感缺一不可,而随着竞争对手实力的提升GLS的改款也提上了日程,新车针对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进行了加长以符合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新款GLS的动力总成包括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奔驰此前宣布将插电混动技术在现有车系上全面覆盖,这其中也包括GLS。

在全尺寸SUV领域,新款GLS也不缺乏竞争对手,这其中就包括专注越野多年的路虎揽胜,两者同属于全尺寸SUV级别、使用承载式车身,并且在动力与通过性上均有高水平的发挥。此前GL 5120/1934/1850mm的尺寸上对揽胜就有一定优势,而改款GLS还将针对投放中国市场的产品进行加长,尺寸优势将继续扩大。

近日,奔驰旗下的“越野专家”G级车型发布了改款的官方图。这款新车外观上进行了小幅度修改,发动机由原来5.5T换成了4.0T,最大功率为310kW/5250-5500rpm、峰值扭矩610Nm/2250-4750rpm,动力输出较老款车型进一步提升。同时,新款G级的消费税也由40%下调至25%,在定价方面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

作为一款纯种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梯形大梁底盘为其车身抗扭刚性提供保证,门式浮动桥后悬挂、可拆卸的防倾杆进一步保证了了G级的通过能力。值得一提的是,G级是唯一一款配备前后桥及中央差速锁的车型,辅以越野传动比,这款车在应付脱困、爬坡等极端情况的能力在任何竞争对手面前都不落下风。

新款奔驰A级的谍照近日面世,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变化幅度不会很大。新车在前大灯灯组设计上略作修改,保险杠的造型稍作调整,五幅式轮圈的造型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动力系统没有变化,将延续现款车型的1.6T与2.0T发动机。此外,高性能版本的AMG车型较老款上调了15kW的发动机功率,动力更强劲。

对德系三强BBA来说,任何细分市场只要一方进入另外两方均有望跟进,与奔驰A级竞争的也就是奥迪A3宝马1系了。其中,奥迪A3在2014年销售2.33万辆,是奥迪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同时拥有国产优势。这对于新A级是个极大的挑战,而随着奔驰在华NGCC紧凑级车工厂的落成,本土化战略纵深的扩展,更多MFA平台车型将引入国产,或许也包括A级。

在这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将发布全新C级敞篷版、C级Coupe两款衍生车型及高性能车型AMG C63 Coupe。C级敞篷版与C级Coupe车型均将搭载2.0T以及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变速箱。而AMG C63 Coupe则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650Nm峰值扭矩。

在中型双门轿跑车市场C级Coupe并不缺乏竞争对手,在这款细分领域奥迪A5 coupe已征战多年而全新宝马4系作为换代不久的车型实力不俗,厂商指导价方面前者售49.98-63万,而后者售48.8-73万元,奔驰若想在该领域有所作为,定价上需更亲民些。

此前奔驰发布了S级Coupe车型,这款车基于MRA平台研发设计,其车身长度为5.03米,轴距将达到2.95米。而基于这款车型奔驰将推出一款S级Coupe的敞篷版衍生车型有望于9月亮相,其车身设计与普通版本十分相近。动力上,这款车将共享S级coupe的动力系统,搭载4.7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高性能AMG版本有望也将一同推出,搭载5.5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一代smart fortwo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在国内首发,而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有望推出敞篷版车型。新车是基于新一代的smart fortwo普通版车型打造,将采用电动开启的敞篷方式,内饰顶棚为软性的织物材料。动力上与普通车型一样,搭载1.0L 三缸发动机与0.9T涡轮增压发动机。

奔驰2014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9%,达165万辆。在全球各大豪华品牌中宝马销量依然最高,对于追赶宝马、奥迪,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希望2020年能够超越竞争对手。”而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成为奔驰关注的重点。2014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而奔驰依然保持强势,全年销售新车28万台,同比攀升29%。针对中国市场奔驰将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并且借着还未冷却的SUV热潮全面更新旗下SUV车型。奔驰将GLA国产化,全面更新了旗下SUV产品,同时针对GLC、GLE推出coupe车型,对于已有市场巩固成绩而对于新市场持续开拓。(网通社 2015年5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