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熊毅 将升任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

2015年05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在原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正式离职之后,其相关业务一度由雷诺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副总监、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副部长胡克思(Bruno Roux)接手。日前,网通社从东风雷诺内部人士了解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熊毅将调任至东风雷诺担任营销总部长,正式接替此前离职的陈玮。

熊毅在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期间,东风日产从2012年起就实现销量稳步增长,尤其是在去年整个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2014年完成95.4万台的销量,即便与年初制定的目标有一定距离,但依然增长3%。值得一提的是熊毅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我们看到的是年轻人的心理,其实我们现在66%的销量上都是80后的客户,在看到未来的两三年已经不是80后的,主流销售群体是85后和90后,未来的战略中年轻人是非常重要的客户。”这一理念或许正是年轻的东风雷诺品牌需要的。

事实上,陈玮作为职业经理人历经多个岗位历练,尤其擅长市场营销、渠道建设等方面。在2003年到2010年的八年时间里,他一直在东风日产工作,作为主管销售的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他经历了中国汽车市场“井喷”的重要时期。2010年因为个人发展原因,陈玮正式转投知名经销商中升集团控股,出任首席运营官。成为从“主机厂时代”到“经销商终端时代”转变的一个标志。

2013年,陈玮作为东风雷诺筹备组招商负责人加盟东风雷诺,由于其拥有超过8年的东风日产成长期所积累下来的的协同优势和体系共享经验,这也为东风雷诺的发展找出了捷径。2014年第一季度末开始接手东风雷诺的工作,5月底召开经销商招募大会,至2014年末东风雷诺收到的网点申请接近200份。到2015年年底达到150家的网络网点,覆盖80%以上的城市,可以说陈玮一手建立了东风雷诺整个销售网络,而此次熊毅的加入,无疑将在推动东风雷诺发展的过程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雷诺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国产车型的Captur,并且公布该车的中文名称—“卡缤”,2015年,东风雷诺将有多个全新产品投入市场。首先切入市场参与厮杀的将会是这款小型SUV,随后将在轿车、SUV、MPV产品线上陆续发布新车。而到了2016年,东风雷诺的首个国产车将会切入新的细分市场。(网通社 2015年5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