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不看好中国和俄罗斯 策略趋于谨慎

2015年05月08日 09:46: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近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宝马已经开始提前规划全年商业战略。

今年对宝马来说最主要的问题似乎是经济放缓的中国市场以及不断下滑的俄罗斯市场;而前者是全球第二大豪车市场,拥有无穷的潜力。中国豪车市场需求开始降温,这对于豪车制造商的影响要比经济型汽车制造商大得多;加上中国政府又加强了反腐力度,中国经济发展更是放缓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宝马最近宣布计划减少在华工厂的产量。宝马首席财务官(CFO)弗雷德里希•埃希纳(Friedrich Eichiner)指出,宝马不会选择继续一味推动销量增长,而是会注意保持老旧车型产量与需求之间的平衡:宝马3系将进行中期更新,而宝马7系宝马X1将升级成新一代车型。

同时,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也表示,随着俄罗斯经济危机的爆发,宝马已经决定搁置在俄罗斯新建工厂的计划。俄罗斯市场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它曾经一度快要超越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汽车市场,但其三月汽车交付量却骤降了40%。雷瑟夫还表示,俄罗斯市场已经成为宝马在该区域的最大挑战,因此宝马决定推迟在俄罗斯建厂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