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新7座SUV动力升级 混动版-后续推出

2015年05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新胜达现代汽车旗下一款中型SUV,目前搭载2.4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引擎,随着现代汽车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发力,全新胜达有望迎来混合动力车型。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Thekoreancarblog了解到:现代新款全新胜达将增加混动版车型,新车最早将于明年上市,最大的亮点在于首次配备了由现代威亚公司生产的电动四驱系统。此外,新款全新胜达传统动力版本动力系统将全面升级,其排放水平将达到欧6标准。

现款全新胜达搭载的2.4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引擎的排放水平符合欧5标准,欧5排放标准针对乘用车的具体排放规定如下:一氧化碳≤0.5克/千米,氮氧化物≤0.18克/千米,颗粒污染物≤0.005克/千米。新款全新胜达传统动力版本动力系统将全面升级,以减少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将达到欧6标准,欧6标准对于乘用车的具体排放规定为:一氧化碳≤0.5克/千米,氮氧化物≤0.08克/千米,颗粒污染物≤0.005克/千米。

新款全新胜达混动版将首次采用“e-4WD”电动四驱系统,这套全新四驱系统由现代汽车针对SUV车型进行研发,并将在明年由现代威亚公司(现代集团成员同时也是韩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进行大规模生产。该电动四驱系统与其他四驱系统的差别在于,其位于SUV车型的后轮位置,仅驱动后轮,混动系统中的汽油发动机则驱动前轮,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现代旗下将有包括ix35在内的多款SUV车型匹配该套四驱系统。

从车型级别来看,新款全新胜达与索纳塔由相同平台打造,因此新款全新胜达混动版在动力方面有望配备与索纳塔混动版相同的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NU (ν) 2.0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汽油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80Nm,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5kW,峰值扭矩可达205Nm,与之匹配的是混合动力专用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系统与目前国产全新胜达匹配的2.0T引擎相比,油耗将有望大幅降低,充分保证其在驾驶顺畅情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新款全新胜达前脸得到小幅调整,全新设计的LED大灯更显动感,并且前雾灯也有改动,更趋于时尚化设计。同时,新车在配置方面还将增加自适应巡航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科技感得到大幅提升。

现代汽车旗下目前共有全新途胜混动版、索纳塔混动版、雅尊混动版和ix35 FCEV共四款新能源车型。从今年开始实施的排放标准来看,无论于中国、美国还是欧洲等市场都将更为严格,其中国内市场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不超过6.9L,这也是直接促使包括现代在内的各大车企纷纷转战新能源市场的原因。

在索纳塔混动版确定引入国内之后,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权赫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今后国内还将引入多款混合动力版车型,并计划在未来将该技术在华投产。从目前来看,除今年年内将上市的索纳塔混动版之外,新款全新胜达混动版未来也将有望引入国内市场。(网通社 2015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