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入门跑车明年发布 或搭混动系统-图

2015年05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宾利发布了全新概念车EXP 10 Speed 6,新车采用宾利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并搭载6.0L V12 涡轮增压引擎。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将于2016年量产。量产版车型定位低于欧陆GT,上市后将成为宾利旗下全新入门跑车。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先生表示:“宾利EXP 10 Speed 6采用顶级材质打造而成,并应用先进混合动力技术驱动。”该车量产后也有望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

宾利全新入门级跑车定位低于欧陆GT,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此前曾向媒体透露,该车预计12万英镑起售(约合115万人民币)。目前宾利旗下的车型有慕尚飞驰、欧陆系列(包含GT Coupe和GTC敞篷版等车型)3个系列,随着今年宾利首款SUV--Bentayga以及全新入门跑车的加入,宾利旗下车型将扩展到5个系列,覆盖大型豪华轿车、大型轿跑、SUV及跑车等多个市场。

MSB平台是保时捷主导研发的全新轻量化平台,为前置后驱车型设计,所对应的是运动跑车以及豪华轿车范畴。大众集团旗下包括新一代保时捷911以及兰博基尼Huracan都是基于MSB平台打造,宾利全新入门级跑车也有望共享此平台。基于MSB平台打造的车型,车身多采用碳纤维级铝合金等材质,因此宾利的这款全新跑车也有望应用这一技术,使其车身更加轻盈。

宾利在2014年北京车展中全球首发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新车以宾利慕尚为蓝本打造,并对慕尚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细微调整,在纯电动的模式下最多可行驶50公里。根据宾利此前规划,到2020年宾利旗下将有90%的车型都将提供混合动力选项,混合动力将成为宾利车型的主打动力配置,加之EXP 10 Speed 6概念车就是应用混合动力技术驱动,宾利全新入门级跑车推出混合动力版显得顺理成章。

宾利汽车隶属于大众集团,之前大众2018战略提出宾利在2018年达到全球年销量15,000辆的水平。随着近两年宾利全球销量稳步的大幅提升,宾利又将2020年全球年销量目标设定在20,000辆,较之2014年11,020的销量,新目标几乎提高一倍。销量的提高需要新产品的支撑,显然宾利早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去年相继推出欧陆GT V8 S、GT极速版以及新飞驰V8,随着全新入门级跑车的加入将助力宾利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网通社 2015年5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