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利超跑在华大幅降价 受“反腐”影响

2015年05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法拉利不仅是顶级跑车的代名词,也是价格高昂的奢侈品。自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法拉利在华销量与日俱增,重要因素之一是随着国内经济发展,一定数量的人群聚集了可观财富,而动辄数百万至数千万的法拉利超跑则是其高端生活方式的必需品。但随着近年国家进行了一系列反腐措施,以及近来对高端消费进行的调控,包括法拉利在内的超豪华汽车高端消费也受到一定影响,导致其销量有所下滑。为了促进销量的提升,法拉利实施了旗下超跑新车在华大幅降价、4S店提供现车折扣优惠以及“放弃”定制化以缩短等待时间等一系列措施,以期待能够助力旗下产品在华销量恢复增长。

在车型售价方面,网通社梳理了法拉利旗下产品后发现:法拉利入门级新车California T入华后官方指导价较老款车型大幅降低44万。而日前刚刚上市的488 GTB的官方指导价则更是较上代车型(法拉利458)降低了49.2万。同时,除官方降价行为外,4S店也开始大幅降价。一线城市4S店对现车提供10%的折扣优惠,而二线4S店的优惠幅度更高达15%。

法拉利多款入华超跑通过换搭“小排量”发动机 进行官方降价

换搭“小排量”发动机,是车企官方降低进口整车售价的一种手段,因为更低的排量将促使消费税率相对降低,从而直接体现在整车售价的降低。此前在华销售的法拉利入门车California搭载了4.3L发动机,官方指导价高达352.8万,在California的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而近期上的全新California T,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9L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为25%,下调了15个百分点。该车官方指导价降至308.8万元,较老款车型大幅下降了44万元。

458是法拉利的经典之作,作为换代车型,法拉利488 GTB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并已开始接受预定。与全新California T采用的战略一致,488 GTB也搭载了3.9L“小排量”双增压发动机,而上代车型—法拉利458 Italia的动力单元则是4.5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发动机排量的降低,消费税也大幅降低,最终体现在官方指导价格的大幅下降。488 GTB的官方指导价为338.8万元,较上代车型(法拉利458)降低了49.2万。而大幅降低新车官方指导价格,则有助于在华销量的提升。

除官方降价行为外 中国各级城市法拉利4S店也开始大幅降价

随着反腐运动和提倡节俭,以及超豪华轿车的暴利形象都令市场热情下降。此外,近几年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也降低了部分高收入人群的财富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法拉利超跑在华的销量。而这种趋势不仅仅使超豪华品牌生产商受到打击,经销商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对于国内法拉利经销商来说,为了能“走量”,只有降低自身利润,虽然这并不是卖顶级奢侈品的节奏和策略。目前,国内各级城市的法拉利4S店也开始大幅降价,其中一线城市降价幅度为10%左右,而二线城市的4S店对法拉利超跑的优惠幅度更高达15%。

2014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7.2% 受高消费调控影响

法拉利在截止发稿日时暂未公布去年全年在华销量的官方数据,但其2014年上半年销量并不理想,仅为285辆。较2013年上半年在华344辆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7.2%。由于中国新一届政府提倡节俭,并对特定的高端消费人群进行调控,包括豪华汽车在内的高端消费层面都会受到一定影响,这也是导致2014年法拉利销量同比下滑的因素之一。在这种环境和时期下,法拉利应对在华销量的下滑,大幅降低旗下超跑的价格就不失为一种良策。(网通社 2015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