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发力SUV领域 十年内销量占比增至50%

2015年05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根据2014年的全年数据,奥迪品牌的销量份额有将近三分之一来自SUV车型。而面对各大汽车厂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在SUV这一细分领域奥迪品牌将继续发力,进一步对产品线进行大幅扩充。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随着 “Q”系列车型的不断增加,奥迪品牌的SUV产品销量在未来几年里将大幅上涨。据了解,奥迪旗下的SUV车型到2020年将有望增至8款,而其销量占比在几年内或达到总体销量的一半。

奥迪旗下跨界车、SUV销量占比将达到整体的50%

无论是城市SUV还是越野SUV,都有着大量的追捧者,近年来兼有视野好、通过性强、空间大等多重优势的SUV车当之无愧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车型。对于这一领域,奥迪品牌有着怎样的计划和展望呢?奥迪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随着Q1、Q6、Q8等车型的陆续推出,奥迪旗下包含跨界车在内的SUV领域产品在未来5到10年间将达到公司总销售额的50%。”

SUV车型将增至8款 MQB/MLB两平台“双管齐下”

目前在奥迪的产品序列当中现有的SUV车型共有3款,分别是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入门级产品Q3、定位于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标杆”级产品Q5以及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旗舰级产品Q7。根据奥迪品牌的产品规划,在未来几年里将有超过5款的全新SUV车型问世,届时奥迪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产品种类将达到8款以上。对于奥迪来讲,愈发丰富的SUV车型无疑会使其销量的增长如虎添翼。

目前奥迪旗下的量产车型已全部整合到MQB和MLB两大模块化平台之上,缩短了新车的研发周期并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其中MQB为发动机橫置平台,紧凑型及以下级别的车型都将出自此平台;而MLB则为发动机纵置平台,中型及更大级别的产品均将基于此平台进行打造。在将有望新增的5款SUV产品中,定位于小型跨界SUV的Q Junior、定位于小型SUV的Q1和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的TTQ都将采用MQB平台进行研发。

MLB模块化平台是大众集团生产纵置发动机车型的重要平台。MLB是德语“Modularer L ngsbaukasten”的简称,意为“纵向发动机标准化平台”。该平台是在奥迪主持下完成研发工作的,目前奥迪Q5、新一代Q7等中大级别的产品均出自此平台,而奥迪Q6、Q8也同样会基于该平台进行打造。MLB模块化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设计,通过更多的采用铝合金材质来实现车重的大幅降低。得益于平台的优势,新车将获得良好的能耗表现以及令人满意的操控性能。(网通社 2015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