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将推35款新能源车 大幅提升销量

2015年05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大众汽车集团曾官方公布将在未来4年内向中国引入20余款新能源汽车,并力争在2018年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近日,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博士向网通社表示:“在今后的四至五年间,我们将会实现十五款新能源车的本地化生产,除此之外还会有二十余款进口的新能源车型供中国消费者选择。”也就是说,未来的4到5年里,大众品牌在华将推出超过35款新能源车型。根据海兹曼博士的预期,未来大众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在华销量将大幅提升。

根据海兹曼博士所透露的大众汽车集团在华新能源车计划,到2019年至2020年,该集团将有15款新能源车型实现在华投产。与此同时,还将以进口的形式向中国引进20余款进口新能源车。总的来说,大众汽车集团在4到5年后将有超过35款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当中。此外,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使用当中的便利性和可靠性,在中短期最适合中国市场。换言之,在中短期,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仍旧会主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公布了新能源车型的国内市场投放计划之后,海兹曼博士还提到了大众汽车集团新能源领域的在华销量预期,他说到:“随着我们这一规划进入部署阶段,预计至2020年,在中国的新能源车销售将会达到几十万的规模。”也就是说,在利用几年的时间完成产品投放之后,新能源车型的在华销量占大众旗下所有在华销售车型的比重将大幅提升。

关于大众即将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的15新能源车型,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奥迪A6L e-tron插电混动版和上海大众将投产的一款插电混动C级车,这两款新车都将基于大众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生产。提到新能源车在华的本地化,大众集团所推行的将是全面的本地化,也就是新能源车所有的零部件和模块,都将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关于国产化率,海兹曼博士强调:“核心的零部件,包括我们的电池系统将来也会在中国开发和生产。”

超过20款进口新能源车将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形式。在插电混动领域,大众高尔GTE、奥迪Q7 e-tron和A3 e-tron等全新车型备受关注。在纯电动车领域,目前大众集团已发布了包括大众品牌e-Golf、e-UP!以及奥迪品牌R8 e-tron在内的多款车型。而有望在2019年正式推出的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也将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此外,在燃料电池车领域,未来奥迪、保时捷和大众将分别推出一款全新的燃料电池电动车。(网通社 2015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