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新飞驰停用大众辉腾平台 搭奥迪引擎

2015年05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宾利作为超豪华品牌,致力于打造具有低调奢华气质的豪华轿车,而身为英国一线汽车品牌,为迎合高端市场的品位追求,公司也将顺应时代潮流,加速旗下车型的更新换代,进而推出全新豪华轿车。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宾利将推出全新一代飞驰,新车在研发设计上不再依托大众辉腾的生产平台,取而代之的则是由保时捷主导研发的MSB平台。就动力单而言,宾利全新一代飞驰或搭载由奥迪所提供的多款动力总成。

宾利全新飞驰停用大众辉腾D1生产平台 转投MSB平台

由于现款宾利飞驰是基于大众D1平台所研发打造的超豪华四门轿车,但就此款为大众辉腾所开发的平台而言,在现今高端车企的猛烈推动下,无论在技术含量还是制造工艺上都难以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与同级别车型的较量中已不具备将强竞争力,因此同属大众集团子公司的宾利不得不另辟蹊径,在停用大众辉腾的生产平台后,转而将新一代飞驰的投产平台锁定为由同门品牌保时捷所主导研发的MSB平台。

大众MSB平台优势强 轻量化车体减重明显

大众MSB平台是由保时捷所开发的高端车型制造平台,这款针对于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车型孕育而生的全新平台也将在保时捷新一代Panamera兰博基尼SUV上得以体现其优势所在。MSB平台作为贯彻现代造车理念的新一代造车平台,其优势在于能够引入更多种类的混合材料以降低车重,除高强度钢所打造的车架结构外,碳纤维、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的广泛应用也使其不再饱受整备质量将重的诟病。此外,出自于该平台的新飞驰在技术要求上对于工程师与设计师而言也相对友好,使其在流水线生产中的组装品质更高,利于提升新一代车型的尊贵形象。

宾利新飞驰基于大众MSB平台打造 后驱/四驱供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新飞驰采用了以后驱形式为主的MSB平台,并且兼容四驱模式的传动构造,因此全新一代飞驰有望搭载具有奥迪专属的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并且在中央差速器的辅助下,使前后轴最大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不仅增加了行驶中的循迹性,还能助其在湿滑路况下轻松脱困,使这款外表绅士的贵族轿车更具硬汉气质。

全新宾利飞驰采用多元化技术 融合保时捷与奥迪优点

全新一代宾利飞驰在研发制造上将吸纳多家公司的先进技术,除应用到保时捷MSB平台外,还将搭载由奥迪为其量身定制的动力总成,由于搭载强劲动力单元的奥迪车系多为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车款,因此这款出自于后驱平台的新飞驰在搭载奥迪动力后将会展现出截然不同的驾驶特性,可谓融合了多家品牌车型的优势长处,无论在动力表现还是操控特性上都将旧貌换新颜。

全新宾利飞驰采用奥迪动力 入门车型搭3.0T发动机

由于全新一代飞驰所定位于豪华车阵营,并且与奥迪A8一并投产于大众MSB平台,因此新车在动力单元的搭配上将与奥迪A8车系采用相同的制造水准,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有望成为入门款新飞驰的首选动力,而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或成为品牌的主力推广车款,较大的排量也符合其豪华轿车的定位。而旗舰版车型则会搭载奥迪当家的W12发动机,并将以自然吸气的工作方式延续其线性顺滑的动力特性,使其在驾乘感受上将奢华气质充分诠释。

全新宾利飞驰动力多样化 3套动力总成/4款动力参数

在与现款飞驰的对比中不难发现,全新飞驰在动力单元的选择上更为多样化,包括了3套动力总成在内的4款发动机参数,其中还包括机械增压、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等3种进气方式供选择,而这也从动力单元的搭配上表现出全新一代宾利飞驰将被注入更多性格特质,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品味及追求的目标受众。

飞驰作为宾利旗下超豪华轿车的中坚力量,在其竞争集团中也属典范之作。贵族般的优雅气质更为符合品牌的低调内涵。而大众MSB平台所特有的科技水准也已享誉全球,使基于这一平台所打造的全新飞驰在兼顾奢华风度的前提下,具备更加动感的气质特点,并引领超豪华轿车的发展趋势,成为这一细分车型中的风向标。(网通社 2015年5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