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会见苹果和特斯拉CEO 或将合作

2015年05月12日 09:2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近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与特斯拉以及苹果的CEO进行了会谈。

马尔乔内表示,在此次加州之行中,他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以及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了谈话,并试乘了谷歌公司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在提及马斯克时,马尔乔内说道:“他所做的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说到苹果CEO库克时,他称:“库克对于将苹果技术融入汽车中非常感兴趣,因为那是他所擅长的领域。”但马尔乔内没有对苹果作出更多评价。

据悉,苹果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电动无人驾驶汽车,而且他们公开表示希望将苹果核心技术IOS软件以Carplay系统的形式植入到汽车中去,驾驶员的双手不需要离开方向盘就能获取iPhone上的信息。但是马尔乔内没有再透露有关这次会谈的详细信息。

尽管苹果和谷歌都在努力研发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并极有可能成为各大车企的潜在竞争对手,但是许多车企还是一直在寻求与它们进行合作的机会。上个月,马尔乔内就曾表示,他愿意与苹果以及谷歌中的任何一家公司进行联盟合作。

在谈到菲亚特公开发行法拉利10%股票一事时,马尔乔内表示该计划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执行。他还表示,FCA还计划强势进军豪华SUV领域。“每当我在路上看到路虎揽胜,那种感觉让我热血沸腾,因为我们应该也有能力打造一款这样的车型,而且我们也计划这样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