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推全新大灯技术 欧宝新雅特率先搭载

2015年05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随着光源技术的发展,以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品牌为代表的各家车企,在对产品更新换代时纷纷对灯组设计大做文章,OLED、矩阵式LED、激光大灯等技术名词不断映入人们的视野,作为美系车企巨头的通用汽车不免俗的也要加入这场车灯技术“拉力赛”。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通用正在研发采用眼球追踪技术的照明灯组,旗下欧洲子公司欧宝将采用这一技术。此外,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的欧宝新一代雅特将配备最新研发的LED头灯,为换代车型增添了亮点。

去年9月,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将成为首个引进眼球追踪和头部追踪技术的汽车公司,这项技术通过监控司机的眼部和头部运动来警醒疲劳驾驶司机,以减少由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如今通用汽车又将这项技术应用于车灯上,车灯会随着驾驶员的视野调整方向,英文称为Headlights。通用旗下欧宝汽车照明设计总监Ingolf Schneider表示:“两年来,我们一直在研发由驾驶员眼睛看去的方向控制灯光的方向和强度。”

眼球追踪头灯的实现需要在车内安装一架摄像机,通过编程软件、周边红外传感器和光电二极管,摄像机在夜里可以每秒超过50次的频率扫描驾驶员的眼睛。通过复杂算法,该系统能够确定驾驶员眼球注视的方向,然后从纵向和横向调整头灯组。此外还要克服如何识别眼球是否是自然地转移视野的问题,Schneider补充说道:“我们已经成功地开发了一套精密的延迟算法,以确保当驾驶员暂时分心时,还会保证汽车行驶方向的照明。

除了眼球追踪头灯技术,通用汽车还在研发LED矩阵光源技术。据悉,在未来的18个月内,欧宝旗下产品将普及LED矩阵灯,以取代自适应氙气前照灯技术。欧宝现有车灯技术是自适应性前向照明系统(AFL+),有九项特殊照明功能,包括自启强光灯、根据驾驶环境变换灯光图案和根据车辆转向调整前灯等。欧宝将推出全新“LED矩阵照明系统”,能侦测到来车光源,然后关闭相应的灯组,从而避免对自身和对向车司机产生眩目光。

近日欧宝副总工程师Charlie Klein接受采访时表示,全新LED矩阵大灯将应用在其高端车型上,欧宝新一代雅特将成为首款使用这项技术的产品,新车预计将在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亮相。新一代雅特搭载的全新LED大灯由8颗独立LED单体组成,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实现远近灯切换,在80km/h的速度下,相比普通卤素灯或氙气大灯监测速度更快,给驾驶者多出1.5s的反应时间。(网通社 2015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