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新厂本月投产 将产大型SUV等6车

2015年05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上海大众汽车2014年累计销量突破172.5万辆,同比增长13.1%,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而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一季度,上海大众汽车更是以52.37万辆的累计销量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一。随着销量的稳步增长,上海大众将产能进一步进行了扩充。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大众内部人士了解到,上海大众长沙新工厂已基本建成投产,首辆新车将于5月25日正式下线。据悉,上海大众新朗逸将成为首款投产车型,同时包含大众全新中型SUV以及部分斯柯达车型在内,共计将有6款车型有望在长沙新工厂实现投产。

5月25日首款投产车型将正式下线

自2013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的上海大众长沙新工厂,一期投资达120.8亿,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生产30万台整车的能力。据了解,该工厂整体完工并投产后,汽车生产线的自动化率将达到85%。目前,项目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以及技术中心已经建成,设备安装调试正在加紧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大众产品线上销售火热的新朗逸将成为首款车型于5月25日正式下线。

上海大众年产能有望增长17.4%

目前上海大众已投入生产的工厂及各自所形成的年产能分别为:安亭三座工厂82万辆、南京工厂30万辆、仪征工厂30万辆、宁波工厂30万辆,总产能达到每年172万辆。本月25日长沙新工厂首辆新车的下线,代表着该工厂正式投入整车生产,这将为上海大众增加30万辆的年产能。换言之,未来上海大众年总产能将增至202万辆,实现了高达17.4%的产能增长。

两品牌共6款车型将有望实现投产

在未来所规划的投产车型上,除首款车型新朗逸之外,上海大众长沙新工厂计划到2017年至少投产5款全新产品,其中将有望包括在今年4月18日正式上市的斯柯达全新晶锐。另外,由于该工厂设有MQB模块化平台生产线,因此上海大众旗下的全新途安、全新途观,以及基于Crossblue概念车所打造的全新中型SUV和已于2014年上市销售的斯柯达全新明锐等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产品均有望在长沙新工厂实现投产。(网通社 2015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