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球CEO雷瑟夫卸任 担任监事会主席

2015年05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宝马在2016年将迎来自己100周年的诞辰,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豪华车企,这标志着宝马集团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而在“百岁”生日到来之前,宝马也按部就班的对领导班子进行了更换。近日,网通社从宝马集团内部人士获悉:宝马全球CEO雷瑟夫正式卸任,接替他的是宝马董事克鲁格,而雷瑟夫在卸任全球CEO后将成为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在新的岗位上帮助宝马实现更加快速的成长。

2006年雷瑟夫开始执掌宝马集团,此后的时间中宝马集团创造了多个记录,连续四年问鼎全球豪华车销量头把交椅。据了解,雷瑟夫于1987年加入公司,成为技术维护计划的负责人;1991至1994年,他掌管宝马公司的白车身生产部门;1994至1997年他成为分管宝马南非分公司的技术总监;1997至2000年,雷瑟夫调任宝马美国生产厂的总经理;2000年3月,雷瑟夫回到德国慕尼黑,成为宝马董事会中负责生产部门的董事;2006年9月1日,雷瑟夫正式成为宝马公司董事长兼CEO。

在雷瑟夫担任宝马全球CEO的9年中,其保持连续4年取得豪华品牌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过去的2014年,宝马各项业务达到历史最佳水平:全球销量突破200万台(同年奥迪全球销量174.1万,奔驰全球销量165万);集团税前利润增长10.3%,达87.07亿欧;净利润增长9.2%,达58.17亿欧元;这样的成绩充分说明了雷瑟夫这位掌舵人对于宝马集团的准确判断。

除此之外,宝马为自己的未来进行了规划,根据宝马集团所公布的信息,电动、互联和自动驾驶将成为主要发展方向。在电气化方面宝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将新技术转化为量产的电动车并让消费者在体验中逐步去接受,2014年宝马在全球投放i品牌的两款产品,i3、i8。而在此基础上,宝马还将进一步普及插电混动技术,未来在主要车型中均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而在今年还将有包括宝马3系的多款插电混动车正式上市。(网通社 2015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