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2008新增1.6T车型 动力超大众途观

2015年05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东风标致2008自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综合素质在小型SUV市场获得了一席之地,不过仅有搭载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无法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东风标致在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后,于今年上海车展正式推出了搭载1.6THP+6AT动力组合的全新车型,这只温柔的小狮子终于向同级竞争对手亮出了锋利的狮牙。网通社在对新车进行试驾后发现,搭载全新动力的东风标致2008确实狂躁了许多,1.6THP发动机性能甚至超过了更高级别的大众途观,下面我们就对这款1.6THP车型的变化及亮点进行一番品鉴。

此次新增的搭载1.6THP发动机的2008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标致2008 1.6THP自动时尚版和1.6THP自动领航版。这两款车型是在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6L自动时尚版和1.6L自动领航版的基础之上,换装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部分配置推出的新车。其中1.6THP自动时尚版比搭载1.6L自动时尚版高出了2.8万;顶配版本的1.6THP自动领航版比1.6L领航版高出了2.7万元,那么,新增的动力总成和部分配置是否值这个价钱,我们往下继续看。

首先我们注意到,新增的1.6THP车型比1.6L车型车重增加了42kg,这部分重量变化包括1.6T发动机+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发动机启停技术、多路况适应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上的变化。按照常理推测,车重的增加对车辆油耗和性能均影响较大,不过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我们发现东风标致2008打破了这一常规,无论是在性能方面,还是在油耗方面,1.6THP车型都比1.6L车型表现更加优异。

由于新车的改动主要是在动力单元部分,因此东风标致2008 1.6T版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是十分明显。这次我们拿到的1.6THP自动领航版为全系顶配车型,外观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2008:犀利的狮眼造型大灯,偏小的进气格栅,阶梯型旅行架,辨识度很高的C字型尾灯以及大量镀铬装饰条的使用,这些都让我们的见面好似老朋友间的聚会。只是这次老朋友2008外露的单边双出尾排暴露了它的身份。

细节部分,2008的头灯造型非常独特,你完全不用担心它走在大街上与别人撞衫,整合在灯组内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效果非常漂亮。采用全镀铬包裹的后视镜让人眼前一亮,同时集成了电加热和转向灯功能。2008的行李架是我非常喜欢的设计之一,原本这个级别就很少见的行李架采用了阶梯状造型设计,既美观又实用。16寸双色轮毂大小刚好,行走效果也不错。

实际上,2008的内饰设计非常用心,并且充满了科技感,在标致设计总监维达尔的设计理念指导下,标致开始将小号方向盘和高位仪表盘逐渐普及到旗下车型中,2008便是这一理念的产物。这样的好处在于:第一,小方向盘驾驶非常灵巧,第二,高位仪表盘终于使驾驶者不用在低头从方向盘的空隙中掏着看了,体验感大幅提升。全景天窗与标致品牌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标致是汽车天窗的发明者,如今标致再次把天窗进化了一步,2008配备的1.3㎡全景天幕在同级车中比较罕见,只可惜并不能打开。

既然新车型主打的就是动力总成,那么1.6T+6AT的动力组合便是这款车精华所在。PSA和宝马联合研发的这款1.6THP发动机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已是人人皆知的事情,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在同级发动机中都是标杆级的水平,123kw的最大功率和245N.m峰值扭矩参数力压群雄不费吹灰之力。此外,饱受诟病的4AT变速箱终于被换成了爱信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还带有雪地及运动模式,进一步增加了驾驶乐趣。相比4AT变速箱,6AT的速比范围更加宽阔,最低档位与最高档位传动比范围增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不可否认,标致将1.6升这个级别的发动机性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即便是排量更大的大众EA 888发动机在它面前也要收敛一些。由于2008搭载1.6THP发动机采用了Twinscroll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有效减少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的涡轮迟滞现象,其涡轮增压在转速仅为1000转/分时就开始介入发挥作用,当转速升至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5N.m的最大扭矩峰值,且峰值可一直保持到4000转/分,全面覆盖了从起步加速到高速巡航的宽泛转速区间,并可输出123KW的最大功率。CVVT连续可变气门和缸内直喷技术则提升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相比大众途观搭载的1.8T发动机,标致2008的动力输出来的更早,功率也更大。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2008得益于新发动机的优异表现,油门变的更加敏感,起步后的动力爆发来的也更加迅猛。无论是低俗、中速还是告诉、我们都能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尤其是在推高发动机转速时推背感强烈。当然,在正常驾驶下,D档模式会让发动机维持在1500-2000rpm之间,这更有利于节省油耗,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它会给驾驶者满满的信心。

东风标致高层领导曾经表示未来标致旗下车型都将搭载STT(Stop-Start)发动机启停技术,这项技术最高可节省15%的油耗。在实际的体验中,只要我们将车速降至0km/h,车辆就会自动熄火,当抬起制动踏平,2008又会自动重启发动机,对于在路口等红灯时车辆怠速的情况下,确实可降低耗油量。但是当我们松开制动踏板时,2008会向前窜一下,这种体验感并不十分友好。

东风标致2008 1.6T版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调教方面,我们能够感受到厂商的意图十分明显,一款适用于城市的SUV大部分情况下更需要柔软、舒适的表现,因此2008可以很好的过滤掉来自路面的琐碎颠簸,这点还是十分值得称道的,如果能够在加强一点侧向支撑,2008将会更加完美。

东风标致2008的空间表现属于储物空间不是很琐碎,但是每一处设计都十分够用类型。我们用日产用的矿泉水瓶做实验发现,前门板可以放下4瓶的量,即便是超常规尺寸的瓶子也可放下。手套箱的深度十分不错,纵向达到2瓶水的深度,中央扶手箱也可放置两瓶水,不过防止水瓶后并不能合上伸缩板。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可放置一些日常用琐碎物品,并且配备了一个水杯底座。(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