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尹同跃谈观致销量 墨菲/孙晓东是否合拍

2015年05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观致汽车在今年一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包括CEO在内的多名高管相继调任或离职,随后观致又聘请了前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墨斐、孙晓东等人加盟。日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谈到了对观致汽车销量以及“墨孙”这对全新组合的看法。

李安定:我们一直认为,观致是奇瑞旗下,甚至是中国汽车从整个设计体系开始就瞄准国际领先水平开发的产品。观致不负众望,也得到世界汽车业的普遍认可。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一个新的,立足本土开发的品牌,要脱颖而出谈何容易,销售瓶颈严重制约了观致的发展。在墨菲和孙晓东两位业内翘楚接掌观致业务后,你如何评价观致的未来?

尹同跃:观致是一个好产品,这是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产品是靠口碑去销售的,观致的口碑很好,口口相传。我们在芜湖搞了大概10家经销商的座谈会,用观致车去接,坐了观致,他们都对这个产品很认可。

销售的确曾经是个严重问题。墨菲孙晓东都是这方面的专家。目前,销售网络正在逐渐建立和完善起来,销售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势头。今年3月份观致销售1100辆,4月份1300辆,5月计划是2000辆,7-8月份看能不能做到一个月3000辆;现在的产品少,明年会有一个中大型SUV。观致如果明年能做到10万到12万辆,就算不错了。早前主要的问题还是网络发展速度不尽人意。

墨菲的干劲大,对观致产品十分认可,但是觉得以观致这样全新的品牌去挑战大众比较困难,去打福特等产品是可以的;在经销商选择上,墨斐说用奇瑞的优秀经销商,用奇瑞的金融公司都是可行的。孙晓东人品好,看问题一针见血,对市场感觉非常好。墨菲跟晓东的配合天衣无缝,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对中国市场感觉透彻,对产品非常有信心。观致仍在爬坡阶段,很艰难的时候。他们提出的策略都是比较接地气的。

我们对观致迅速上量比较看重,其实外资合作者并不太着急,举出了一些欧洲成功车型的发展情况,属于慢热型的,开始的节奏很稳健。他们对这个产品有信心,劝我们要有耐心。相信我们会很快把观致做起来。

除了将进一步扩充旗下的产品线外,观致汽车还在对现有生产工厂进行升级改造。观致斥资30亿打造的常熟工厂,总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该基地具备完善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工艺车间及辅助设施。 有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目前观致汽车正在进行‘C&D平台技改项目’,通过引入新设备并升级生产线后,工厂产能将从15万辆增至18万辆”。

该人士还透露:“现阶段观致汽车工厂内已着手于涂装、总装车间的局部适应性改造,为扩产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最快将于2016年初完工。”按照观致汽车的工厂规划,未来常熟工厂将根据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逐渐提升产能,从目前的15万辆、30万辆、最终将扩充至45万辆的产能。

在规划新车的同时,观致也在积极地布局旗下经销商网络,以求在未来全面覆盖国内三四线城市。现阶段,观致首批签约的100家经销商陆续开业,2014年投入运营的4S店数量达到80家。到2015年底,观致的经销商数目将至少达到160家。

就目前观致汽车的销量而言,不光要让消费者更方便的买车,同时还要解决主机厂与目标消费者沟通的问题,市场策略无非是品牌、产品定位和市场起步,在此之前最重要的是对消费者的认知。相信观致汽车通过新车推广以及优化经销商建设后,销量会逐步提升。(网通社 2015年5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