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将建新工厂/造商用车 年产能10万

2015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在宣布重回“一个吉利”的战略规划后,并适时推出旗舰车型“博瑞”后,该车更是被外交部看中,成为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吉利已经在国内自主品牌领域占据有利位置。虽然在传统能源领域吉利所得成绩有目共睹,但在近两年兴起的新能源领域企业却鲜有作为。近日,网通社从吉利官方获悉,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项目经过数月的产前考察,即将于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待其工厂落成后年产能将达10万。

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是在2014年12月31日吉利与南充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项目的前期考察、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项目整体情况已经可以进入实际建设阶段,将于下月底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总投资达70亿,一期建设周期24个月,总占地100亩,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发动机加工、电控等主要生产工艺,以及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和试车场等配套机构和设施,打造年产新能源商用车10万台和燃气发动机5万台的生产基地。

对于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前景及影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南充项目是吉利控股集团进入商用车领域的首个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将对全国商用车生产行业的转型升级产生深远影响,吉利集团将在各方面的资源整合上高度重视南充项目,通过大量新技术的转化运用来把这个项目研发好、打造好”。

近几年国内还在处于上升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极为迅速,国内各大厂商也纷纷投身于该领域,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最黄金时期的吉利汽车却一直没有过多动作。这主要是吉利认为电动车在中国充电不方便,注定了只能在大城市内有限跑动。而要发展成全民新能源汽车,目前唯一途径只能是液化天然气汽车。此次,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项目便是基于研发以天然气为能源的商用车。

在纯电动汽车受充电设施不完善和电池技术滞后等诸多因素影响下,用天然气代替汽油为能源的做法,其实在国内已经较为普遍。与汽油相比天然气具有更加环保、经济高效等特点,目前国内各大城市,已经开始在城市公交用车上普及开来。而在像京、沪、广、深这种一线大城市普及率则更高,从侧面也可以看出该技术运用在汽车领域已经相对成熟。

看到该领域未来广阔前景的吉利汽车早在几年前就相继推出过吉利金刚、吉利远景、吉利帝豪等以天然气为能源的CNG车型。经过众多消费者亲身体验,该系列车型已经得到认可。而此次吉利重拳出击发展新能源商用车乃是吹响全面铺开这一技术的号角,项目的开工建设也预示着吉利汽车的产品阵容愈加完善,涉及到领域也更广泛,企业正朝着产品多元化稳步发展着。(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