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年内在华推10款新车 预计销量增6.4%

2015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日产全新一代楼兰以及蓝鸟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已正式发布,这两款车型不仅提升了日产的品牌形象,同时也诠释了日产愈加年轻运动的产品定位。截止到目前,日产汽车(包括英菲尼迪)旗下已经推出了5款新产品,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对于日产汽车的发展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年内还将推出5款车型向各自细分市场发起冲击。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导入,日产也将相应上调在华销量目标。日前,网通社从日产汽车官方了解到:日产2015财年(即2015年4月-2016年3月)全球销量目标提升4.4%至555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目标增幅最大并领跑全球,达到6.4%至130万辆。

在新产品方面,日产汽车官方此前发布了未来四年内在华发展规划,即到2019年,日产将向中国导入6款全新车型,并且未来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就推出了高性能跑车GT-R nismo和370Z nismo。此外,英菲尼迪QX50长轴版和郑州日产MX6以及启辰T70目前均已推出,结合日产本身的轿车产品优势来看,SUV车型一直是日产在华取得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但东风日产旗舰SUV-楼兰的市场表现更像是一块“鸡肋”,逍客奇骏则出现“此消彼长”的态势。

据日产汽车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该企业在2014财年(2014年4月-2015年3月)全球销量为531.8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中国市场增长幅度仅为0.5%,为122.2万辆,占全球份额的23%。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增多,日产扩张的“天平”正在不断向中国市场倾斜。

尽管日产汽车2015财年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目标将有所提升,但从各个细分区域来看,仅日本市场目标有所下降,从2014财年的62.3万辆降低至60万辆,从产能分布来看,届时日本市场将有40万辆的产能供应全球其他市场。而在北美、欧洲和中国等地区均有所提升,尽管中国市场销量总数不敌北美市场,但从增长幅度来看,中国市场对于日产汽车的重要性十分明显,销量目标提升幅度最大,达到6.4%。

作为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尽管目前仍处于第二梯队,但它已从产品入手向德系三强发起挑战。目前英菲尼迪在华共有8款产品,包括4款SUV,分别为ESQ、QX50、QX60、QX80和两款轿车(Q50、Q70)和两款跑车,其中Q50、QX50两款车型已实现国产,未来英菲尼迪新车阵容还将进一步扩大。

2014年,东风日产累计销量95.4万辆,较2013年增长3%,而2015年其销量目标则是100万辆,为了完成销量目标,东风日产对旗下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全新楼兰和逍客的投放以及蓝鸟的加入将为东风日产冲击100万销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日产目前在售的进口车车型分别为贵士(MPV)、途乐(全尺寸SUV)、GT-R(跑车)和370Z(跑车),从产品布局的角度来看,这些产品定位更多的是起到提升品牌形象,奇骏、逍客、轩逸等国产车型则是“走量”,不过在2015款贵士以及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的GT-R nismo、370Z nismo推出之后,加上未来新增的SUV车型占比在不断增多,这种产品定位的策略未来将有望被改变。(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