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再推5款电动车 全国“狂”建充电桩

2015年05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凭借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产品布局和战略调整,北汽近些年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虽然传统动力汽车仍占据主导地位,但北汽新能源在整个企业中扮演的角色却愈发重要。数据显示,2014年北汽新能源共计销售整车5510辆,在国内所有具有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主机厂中名列第一。

随着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期即将到来,北汽新能源有望获得进一步发展。日前,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到2015年底前,北汽还将陆续推出五款新能源车型。同时北汽新能源将在全国主要销售城市自建一万台充电桩并陆续投入使用,满足车主的出行需求。

按照企业规划,北汽新能源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微型电动车、全新EV200、EU300(面向出租车市场)三款乘用车。与此同时,在商用车领域还包括了微型卡车以及一款专用物流车。待其全部上市后,北汽新能源的家族阵容将会更加完善。

现阶段,制约国内纯电动汽车发展的最大障碍在于充电设施覆盖率过低,对此北汽新能源特别发布了“441”充电业务战略,即要实现:“4”大板块(完善体系建设、充电服务平台、充电布局和增值服务)、布局“4”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形成“1”万个自建公共充电设施。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自建的3处公共充电站、8个充电设施已正式投入使用,建桩完成率也已超过五成。除了四大城市的主干线、环线以及立交桥外,北汽在住宅楼、商场、酒店、加油站、停车场等区域将加强充电桩的扩建速度,从而缩短城市内的充电半径。

此外,随着充电系统的普及和开发水平的提高,北汽新能源旗下产品的续航里程会不断增强,消费者反映出的里程焦虑将不复存在。

由于目前北汽新能源的销量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市场中供不应求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彻底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北汽已经分别在山东青岛,江苏常州以及江西九江三地兴建新工厂,随之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网通社 2015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