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钱惠康:上海通用降价 更符合市场需求

2015年05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前4个月,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累计零售销量已达1,219,619辆,同比增长7.1%,创历史新高。但其中4月份通用整体销量却是出现小幅下滑。即使在华销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通用也不能不警惕这一事实。近日,上海通用宣布旗下40款车型下调售价“频频上头条”,攒足了眼球。虽然下调后加有助于提上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但势必会影响单车利润。

2015年5月19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总裁钱惠康先生向网通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上海通用降价最主要就是给客户也给我们经销商一个比较合理的建议价格,对于通用整体利润来说影响并不大。”此外,在谈及今年通用在华销量时钱惠康表示:“虽然市场整体增长比较缓慢。我们觉得全年还是会比去年有所增长,市场份额会比去年更好。”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今年上半年,汽车厂商降价愈演愈烈。最近上海通用40款车宣布下调指导价。一方面官方降价有助于销量的增长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但另一方面降价也会降低每辆车的利润率,作为上海通用的股东,您对上海通用降价事件怎么看?

钱惠康:大家可以看到第一季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首先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是比较强的,但是每个产品总是还要和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价格做一个对比,给出一个比较合理的建议零售价。所以这就是我们对价格进行调整的原因。有一些车型很多时间没有进行调整了,从市场来说实际交易价格也是有波动的,所以我们进行调价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调整。

此次降价对于利润来说影响并不大,最主要就是给客户也给我们经销商一个比较合理的建议价格。我们觉得这样对销售更有协助的作用。

网通社:2015年整体全年通用在华销量的预期大概什么样?截至目前,今年通用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如何?

钱惠康:4月份整体市场的销量比较低迷,低于我们的预期。但从5月上半月的情况来看,相比四月的上半月要好一些。我觉市场整个发展虽然呈增长趋势,但增长比较缓慢。我们觉得通用今年全年还是会比去年有所增长,市场份额会比去年更好一些。

网通社:目前国家政策都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您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海通用发布的2020战略中,新能源也是非常重要的板块。通用整体在华新能源是怎样一个布局?

钱惠康:我们非常关注新能源这块,从通用整体的实力来看我觉得我们具备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在市场投放了沃蓝达,以及各种各样的混合动力技术。不管是轻混还是重混等等产品都有投放。我们也会选择一些新技术和车型去吸引中国消费者,最适合他们需求的。虽然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的车型,但是我们正在开发很多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会在未来几年投放中国市场。

网通社:新一代沃蓝达已经正式发布,这款车会同步引进国内吗?

钱惠康:目前我们我们已经在考虑。未来中国市场一定是一个比较大的新能源市场,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国产化,主流的车型一定会国产。

网通社:如今汽车的科技化正在迅速推进,各家车企都在加码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今年上海通用将在国内率先推出OnStar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除了车联网这块,通用在汽车科技这块未来还会有哪些新技术?

钱惠康:在4G领域,我们不管是国内还是美国都是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会在这个领域继续加强我们的工作。上海通用已经宣布了长远的战略,现在上海通用和上海安吉星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我们会把技术的范围继续扩展,提供来更多的技术、APP给我们的客户。

网通社:凯迪拉克全球市场全面复苏,在中国也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对于凯迪拉克在华通用是怎么规划的?第三款国产车预计什么时候上市?会是一款什么产品?

钱惠康: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发展是最为重视的板块,去年2月份新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上任后,他多次来到中国多次与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密切合作,规划未来的产品。我们正在筹备下一款国产化的车型,预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投放市场。后续会有很多轿车、SUV进行国产。

网通社:上个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对外公布了“2020战略”,2020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实现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超过10%,年销量达270-300万辆。对于“2020年战略”我非常感兴趣,要完成300万的目标,通用在产能是否能跟的上?

钱惠康:绝对可以,我们现在产能在200万左右,目前还有几个项目还在进行。凯迪拉克工厂,武汉的工厂二期也已经启动。我们觉得目前的规划从产能的角度肯定能跟得上。(网通社 2015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