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特斯推高性能跑车 首搭7.0L增压引擎

2015年05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路特斯作为征战于F1赛场的老牌劲旅,其丰富的赛场经验与追求更强推重比的造车理念被应用于旗下多款跑车,并以小排量和轻量化车身作为品牌精髓,但为应对更多大排量超跑车型的猛烈冲击,路特斯也须有所应对,而推出突破这一理念的车型不失为一种解决之道。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路特斯将推出一款名为毒液GT的高性能跑车,928kW的最大功率助其在2.7秒内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km/h,而这均得益于排量为7.0L的双涡轮增压引擎。

路特斯推出毒液GT跑车 首次搭载大排量增压引擎

毒液GT是一款基于莲花Elise和Exige所打造出的高性能跑车,新车在秉承轻量化车架的前提下,将排量更大,动力更强的增压引擎植入到引擎舱内,助其在动力表现上不亚于任何一家超跑品牌所生产的高性能车款。

动力单门道多 路特斯毒液GT引擎功率革命性提升

动力部分,毒液GT搭载了史无前例的7.0L引擎,并且在双涡轮增压辅助下,当引擎转速达到6600rpm时,可将最大功率压榨至928kW,而最大扭矩则在4400rpm时攀至1564Nm,助其在2.7秒的时间内即可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km/h的时速,并将极速锁定在435km/h。

高性能跑车大比拼 路特斯毒液GT力压帕加尼风神

帕加尼所耗费8年时间所打造出的风神无论在动力性能,还是操控方面都堪称标杆之作,但在与路特斯毒液GT的比拼中却不幸败阵。毒液GT在最大功率的输出上较风神高出391kW,而在峰值扭矩的较量中,毒液GT也以564Nm的差值远超于前者,以至于在百公里加速和极速表现上毒液GT均占据压倒性优势。

动力强劲不算牛 抓地特性见真功

在机械抓地特性的研发上,毒液GT采用了路特斯惯用的推杆式减震器作为多连杆悬挂的主体部分,抗扭性与反应速度更快的减震器主体,不仅能够减轻非簧载质量,还能在多连杆悬挂的配合下使车轮牢固地贴附于路面,最大程度提升操控性与动力传递效率。此外,对向6活塞的制动卡钳在与耐高温性能更强的碳陶瓷制动盘结合下,能够将制动力更为均匀的施加在碟盘上,以提升制动效能。值得一提的是,铝合金锻造轮毂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质量,并且提升自身刚性,可进一步降低悬挂总成的非簧载质量,使操控特性实现更高突破。

空气力学讲究多 尾部气流最重要

空气动力学套件是跑车身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高性能的毒液GT而言,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布局,在机械抓地的配合下,能够使动力更为稳定地释放,而这便要得益于大面积的车尾定风翼及尾部气流扩散器。当气流扩散器导离车底空气后,尾部定风翼能够将下压力更为高效地施加在后轴之上,以提升后驱动轮的抓地力与稳定性。(网通社 2015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