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计划在印度建立第三家工厂

2015年05月20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表示正考虑在印度兴建第三家工厂,以提高产能,加快其全球扩张步伐。

作为世界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汽车以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正在筹划多款新车型。前两年,两家公司主要聚焦提高产品质量。此次的新车以及新工厂的规划标志着两家公司重新展开扩张工作。现代汽车已经开始中国两家新工厂的建设计划,并且正在考虑在美国设立新工厂。此外,起亚正在建设墨西哥工厂。

行业数据显示,现代汽车集团于1997年进入印度市场。去年,在印度市场的销量高达41万辆,市场份额达16.2%,仅次于铃木。目前,起亚在印度东南部港口城市钦奈拥有两家工厂,总年产能达60万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集团董事长郑梦九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后,现代集团或为了拓展在印度的业务新建一家工厂。郑梦九表示,现代钦奈工厂是韩国和印度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象征,并感谢印度政府为支持现代汽车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印度总理莫迪也表示,印度政府将积极配合支持,帮助现代汽车延续与印度汽车工业的合作。但据该计划还在研究当中,并不是最终决定。

今年一月,印度当地的一家报纸就援引起亚首席执行官的话称,现代集团急需在印度建立新工厂,来挖掘潜在增长量以及转移俄罗斯和中国市场销售放缓的压力。随着收入的增长,印度作为世界第六大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崛起。业内专家预计,今年财政年中印度汽车交付量将加速增长6%-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