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美德系豪车1季度销量差异大 奥迪垫底

2015年05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中国和美国作为全球两大汽车单一市场,一直是各大车企最为重要的战场。不过由于两地区域文化,出行习惯等不同因素的影响,致使车企间在两市场的表现也有着很大差异。随着2015年已步入5月,各车企也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字,网通社通过对德系3大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在中美两国销量进行对比后发现,中国与美国市场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追求有着明显差异,其中以奥迪最为明显。

根据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美国市场中,宝马品牌在占据豪华品牌第一的位置,达到91,269辆(含MINI),而在中国市场虽以114,994辆的销量明显高于美国市场,但仍退居第二位。反观奔驰,其在美国以79,689辆(含smart)的销量位列第二,但在中国则排名第三。而差异最为明显的则是在美国第一季度豪华品牌销量仅位列第四的奥迪,在中国市场则以133,316辆的数字,一举超越奔驰和宝马成为第一。而看完总体的销量表现后我们再一一来看一下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在中美市场的具体表现。

首先我们来看看销量排名差异最大的奥迪品牌,2015年第一季度该品牌在美国共销售40,098辆,虽较去年同期35,228辆的数据而言同比增长13.8%,但仍未进入前三。不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则相当惊人,在今年一季度,奥迪在华共销售133,316辆新车,同比增长7.1%,位居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这一数字也相当于该品牌在美国销量的3倍有余。

中国作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今年其还将引入更多新产品推进销量增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2015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将投放的新车数量将在19款左右,预计销量增长会保持在10-15%之间”。这意味着奥迪品牌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是突破65万辆,剑指70万辆大关。

说完中美销量差异最大的奥迪,我们再来看看宝马,这个以运动见长的豪华品牌,在美国第一季度销量为91,269辆(含MINI),同比增长幅度达到11.2%,位居第一。而在中国市场则略低于奥迪,不过114,994辆的数据则同比增长6.5%,并同样明显高于美国市场。

2015年宝马将在华全面推动“加速新产品引入、加大经销商扶植力度、多化发展达到三方共赢”三大战略。今年,宝马将继续引入超过10款新产品,包括迅速增长的紧凑型豪华多功能汽车,括豪华极致的顶级产品以及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等。而目前则已推出了诸如X5 M、X6 M和新款M6等多款车型,同时新款1系也将在6月20日正式上市。而根据此前宝马公布的信息,今年,该品牌在华的销量目标是“50万辆”,增长4.5万辆相对较为保守。

最后我们来看看奔驰,2015年第一季度该品牌在美国共销售79,689辆新车(含smart),相较去年同期74,851辆的数据,增长6.1%,位居第二。而在中国市场,奔驰则取得了明显的进步,82,618的销量数据虽在第三,但相较2014年第一季度71,661辆的数据,增长幅度达到了15.3%,也是在德系三强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奔驰在华实现高速增长,诸如GLA和全新C级等新产品的引入则是主要的推动力。去年奔驰在华先后推出了11款全新或升级的产品。今年奔驰将持续新车战略,陆续在华引入15款新车。戴姆勒大中华CEO仕凯(Hubertus Troska)日前表示,戴姆勒将推进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进程,继续扩充经销商网络,2015年在华销量目标为同比增长10%以上。而这意味着今年奔驰在华销量目标是突破30万辆。(网通社 2015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