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将推“廉价”小型SUV 有望引入国内

2015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若不考虑由于“个头”所造成的安全、空间等方面相对比较薄弱,小微型车绝对是城市通勤的好帮手。无论是面对拥堵还是狭巷,小微型车在通过性和停车便利性上有着先天的优势。日前,网通社从芬兰媒体netcarshow了解到,雷诺将推出一款入门级廉价微型跨界SUV,该车将在年内正式投放海外市场。据悉,这款最新发布的微型跨界SUV在正式推出之后将有望引入国内市场,面对日益拥堵的城市和停车难现象,这款小车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雷诺全新KWID将基于CMF-A平台打造,该平台是雷诺-日产联盟于2013年启用的CMF系列模块化架构之一。CMF-A平台主要用于微型车产品的开发,该架构由发动机、座舱、前底盘和后底盘4个模块化系统组成,每个模块均可根据不同车型进行相应的调校,全新微型SUV将成为雷诺旗下首款应用CMF-A平台打造的车型。

根据雷诺官方公布的消息,KWID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3,680mm和1,580mm。可以说,这样的车身尺寸十分“袖珍”,与全新小型SUV雷诺CAPTUR都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车身尺寸十分短小,但180mm的离地间隙对于微型车来讲将获得很强的通过性。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Kwid的推出将继续推动雷诺市场份额的增长,满足消费者对时尚、耐用和易用车型的需求。”KWID的发布预示着雷诺品牌将正式进入廉价车领域,对微型SUV市场的开发将使雷诺品牌的产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接下来,请和笔者一起对这款微型SUV进行进一步了解。在外观方面,雷诺全新KWID可谓是别具一格,尤其是前脸部分,与它的“大哥”KADJAR和“二哥”CAPTUR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引擎盖两侧的凸起和尺寸不小的上下格栅让这款定位于微型车的跨界SUV从前部看上去层次感很强,似乎在强调“虽然我很小,但我劲头十足”。

将视线转向新车的侧面,性感的腰线让雷诺最新的设计风格暴露无遗。如果说前脸在强调个性,那么KWID的侧部造型绝对是在诉说“我是一款纯正的雷诺车”。具体而言,这款微型SUV在很多细节之处体现着跨界风格。黑色塑料材质的轮眉、防擦条、外后视镜以及车门把手都散发着野性气息。另外需要吐槽一下的是,作为新时代的产物,雷诺KWID并没有使用铝合金轮毂,而是“退化”成了钢制轮毂并采用树脂材质的轮毂罩进行装饰。再加上前门把手附近的钥匙孔,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款廉价车。

接着,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小家伙”的尾部。KWID的尾部绝对称得上“圆润可爱”,与前脸的霸气十足有着很大的反差。与侧面一样,这个圆润的小屁股有着很鲜明的雷诺风格。令笔者非常喜欢的是,KWID的尾灯无论是尺寸还是造型,被安在这样的尾部都十分协调,增添了活泼与灵动。与此同时,大大的塑料后保险杠又在提醒你,这是一款跨界味道十足的SUV车型。

看过了外观,再进到内部瞧一瞧。如果让笔者用两个字来形容KWID的内饰,那就是“简洁”、“简洁”、实在是太“简洁”。朴素的线条使狭小的空间看上去并不很拥挤,但是看起来尺寸不小的车门储物空间势必会对腿部的舒适性产生一些影响。不得不说,中控台上尺寸达到7英寸的彩色触控显示屏成为了这款廉价车的大亮点。通过官方发布的图片不难看出,这款多媒体系统不仅集成了音乐和导航,还具有蓝牙和移动电话连接的功能。

作为一款入门级别的廉价微型车,雷诺KWID的动力性能绝对不是长处。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该车将采用一款排量仅为0.8L的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绝对是它的强项。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这款小车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傲娇”的外观与便于停放的尺寸,这款微型车本应该是十分受到女性喜爱的车型。但是仅提供手动变速箱,这无疑会让很多女性消费者“敬而远之”。(网通社 2015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