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预警:丰田坦途/红杉气囊存隐患在美召回

2015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丰田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旗下产品覆盖轿车、SUV、跑车及皮卡车等领域。其中红杉(Sequoia)和坦途(Tundra)两款车型分属于SUV和皮卡车产品序列,是丰田旗下两款名副其实的“霸气”车型。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国家道路安全管理局了解到,因副驾驶安全气囊存隐患,丰田汽车将在美国地区召回部分红杉和坦途,据统计将有176,631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丰田将在美国召回车型为红杉大型SUV和坦途皮卡。其中红杉生产日期区间为2003年8月18日至2004年8月19日期间,而坦途则是2003年3月18 日至2004年8月25日期间生产。目前上述两款车型的召回计划已经启动,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位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红杉是丰田早期推出的SUV产品,以其超大的车身尺寸和承载空间受到追捧。而坦途则是丰田旗下知名的皮卡车型,其前身车型正是丰田红杉SUV。目前红杉和坦途主要在北美和亚洲地区销售,中国国内也有少量车流入市场,由于是采用非官方渠道进口,如若出现问题将会由车型销售商通知车主协调召回或维修事宜。

据了解,此次丰田召回两款车型原因是安全气囊存隐患。由于副驾驶安全气囊的充气部件存在缺陷,或将导致气囊弹出的同时压力过大对充气部件造成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官方表示,此次召回计划只针对该批次从未出现过事故的车辆。如果车辆曾因碰撞导致副驾驶气囊弹出,那么在维修时就会已经安装好无缺陷的气囊,从而不在此次召回之列。(网通社 2015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