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将发布-首款“硬派”SUV 竞争哈弗H5

2015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针对快速增长的乘用车市场,商用车厂商推出跨界车型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长安商用此前推出的跨界MPV车型欧诺大获成功,前四个月累计销售7.25万辆,未来还将有更多跨界车型投放到市场上。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向网通社透露:今年长安主要是对成熟产品进一步优化,并没有全新产品推出,2016年商用车方面将推出首款SUV产品。这款代号为R103的新车将定位7座SUV,上市后将与北汽幻速S3展开竞争。

普通的5座轿车和SUV已经不能满足一大家子使用,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实用性更好的7座SUV。如比亚迪S7哈弗H9北汽幻速S3等都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表现。长安商用车也不再甘心于萎缩的微车市场,这款代号为R103的7座SUV将是长安商用车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包括此前已经推出的欧力威、欧诺,还有即将上市的欧尚都是长安商用升级向乘用车迈进的重要步伐。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中看出,内饰方面,整体采用黑色与米色搭配的设计,中排采用独立式座椅,预计量产车型将会是2+2+3式的7座布局,未来并不排除推五座版车型。同时,新车将装配家族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中控台的上也预留了显示屏的位置,对于这样一台7座的大家伙。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有望将搭载一台东安动力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长安商用并没有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不过据东安官方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性与经济性都将会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新车还有望搭载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汽车将大力推广这款小排量,除已经确定搭载即将上市的欧尚上,未来还将搭载更多的车型上。这款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包含了目前比较先进的缸内直喷和DVVT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8kW,峰值扭矩180Nm,动力参数上不输给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不同于长安CS35、CS75,长安商用推出的这款7座SUV将主打经济实用性。预计售价在6万左右,也直接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北汽幻速S3上。参考新车与欧诺同平台打造,轴距将达到2750mm左右。相比之下,幻速S3 2680mm的轴距略显“寒酸”。动力方面,幻速S3主打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50Nm,与长安1.0T发动机相比也占不到什么便宜。长安商用此前推出的跨界车型欧力威、欧诺等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能否在SUV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还要等明年上市后才能见分晓。(网通社 2015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