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瑞虎”家族将增至3款 PK长城哈弗

2015年05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在2014年,奇瑞汽车顺利达成了年销售36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5.9%,走出了销量不佳的窘境,在回归“一个奇瑞”品牌战略后,鉴于瑞虎系车型的热销,奇瑞未来还将继续做大做强瑞虎家族。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瑞虎系车型又将增添新成员“瑞虎1”,产品阵容扩大至3款,届时奇瑞携较为完善的SUV产品体系向哈弗品牌发起挑战。

据了解,奇瑞瑞虎1将是基于巴西版的风云2 Desert推出的一款SUV车型,两款车采用相同平台开发。奇瑞瑞虎1的内部代号为A13T,而根据最新的消息,该车的各方面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瑞虎1的模具现在已经处于开发阶段,按照这样推算新车最快也得需要到2016年才能真正与消费者见面,动力上瑞虎1将搭载1.5L VVT发动机。

目前SUV的热潮已经席卷了整个中国市场,国人对该车型的喜爱也以至于国内众多车企都开始调整自身发展战略,纷纷投身于SUV领域。奇瑞是自主品牌中较早投放SUV车型的车企之一,待瑞虎1上市后,瑞虎家族成员将增至3位,这在自主品牌中还是较为少见的。车辆体系的完整不仅能够对产品竞争力有所提高,并且在品牌传播上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说到SUV家族,不得不提的就是长城哈弗品牌,专注SUV领域的发展策略,使得该品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此次奇瑞整合瑞虎系车型,从产品上来讲,瑞虎1定位要比瑞虎3稍低,瑞虎5直接进入到紧凑级SUV市场,与哈弗旗下产品形成对标,向这一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发起冲击。未来奇瑞能否撼动哈弗在国内市场中的地位,进而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一切还需要消费者的检验。

促使奇瑞扩大旗下瑞虎系列产品阵容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SUV车型热潮,实际上瑞虎系列车型的销量也的确占据着奇瑞整体销量的一大部分。在2014年奇国内瑞整体36万的销量当中,仅瑞虎系列SUV销量就达到了21万辆,已经超过总数的一半达到了58%。为此,奇瑞扩充瑞虎系列产品也是顺应了市场趋势,同时借助已经相对于成熟的瑞虎系列,奇瑞的销量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战略转型的成功使奇瑞找对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乘着国内SUV的热潮,强化瑞虎家族产品竞争力,力求打造一个国内知名的SUV系列。奇瑞在这一细分市场内所下的功夫可谓不小,也正是因这一步妙棋,奇瑞有望和国内其他车企拉开差距,从而奠定自己在SUV领域的优势地位。(网通社 2015年5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