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2款车气囊隐患北美召回 中国不涉及

2015年05月2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安全气囊系统是汽车安全性中最重要的系统之一,也是保护车内人员安全的最后保障,随着近年来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能要求的日益增加,IIHS、N-CAP等全球知名汽车安全测试机构,对测试车辆的安全气囊系统标准也越来越高。日前,网通社从美国国家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了解到,因气囊充气机存安全隐患,日产正在北美地区召回部分Pathfinder和Sentra两款车型。据了解,此次召回共涉及263,692辆,中国将不会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被召回的两款车型为日产Pathfinder和Sentra。其中Pathfinder生产日期为2004年1月6日至2004年7月19日,而Sentra生产日期为2004年1月7日至2006年8月26日生产的。上述两款车型共涉及263,692辆。

据了解,这批汽车的气囊充气机内部压力过大可能导致其破裂,如发生撞车事故,前排乘客安全气囊需要展开时,充气机可能会破裂,其中的金属碎片便有可能击中并严重伤害车辆乘客,增加了碰撞风险。目前日产已在北美地区启动召回计划,由经销商通知车主实施。而Pathfinder和Sentra目前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因此将不涉及此次召回。

安全气囊作为座椅安全带的乘员约束装置的辅助装置,被称为安全气囊系统,安全气囊系统是由气囊与充气机构(气体发生器)组成整体式安全气囊模块,当车辆受到碰撞时会触发“碰撞传感器系统”,并迅速发布指令进行气囊充气,最后气囊及时弹出保护乘客司机安全。(网通社 2015年5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