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新工厂将竣工 投产首款小型-越野车

2015年05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随着北汽自主品牌销量稳步增长,企业对产能的需求也愈发急迫,并筹划了多家新工厂的建设,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就是北汽集团兼并重组镇江汽车制造厂打造的华东生产基地。日前,网通社从北汽官方获悉:北汽镇江华东基地经过将近一年的紧张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并实现第一辆整车下线。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就是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北汽入门级越野车“BJ20”。

北汽镇江华东基地主要建设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生产工艺在内的整车工厂,生产自主品牌SUV、MPV等汽车产品,年生产能力将达30万辆,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其中产能一期15万。目前,该镇江公司项目建设正进入5.30厂房封顶节点决战阶段,并且设备招投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就将正式建成并实现第一辆整车下线。

近几年国内SUV市场的火爆场面,促使众车企把发展重心转向SUV领域,北汽作为拥有“越野世家”美誉的自主品牌自然也不甘人后。据了解,北汽镇江华东基地第一辆投产的车型将是北汽最新车型“BJ20”,该车定位于小型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北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155N.m。相比多点电喷发动机,缸内直喷技术在技术含量、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能等方面都更胜一筹。

随着项目建设即将落成投产,北汽集团现已将技术人员派往北汽镇江基地共同参与镇江基地的建设工作。派驻的第一批人员均来自北汽集团整车事业部本部生产技术部的精英人士,这也给项目建设速度再添动力。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章翔代表镇江公司欢迎本部技术精英来到镇江公司提供帮助,感谢本部大力支持,表示双方同一个团队,有共同的的目标,在接下来一段时期要精诚协作,共同建好项目,带好团队,造车育人。

除在集团内部调取人员赴镇江支援外,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岗位招聘早已全面展开。在年初北汽镇江公司发布招聘信息后,报名人数持续火热增长态势,每天咨询电话、电子邮箱都要接到数百份的应聘请求。招聘的火爆从侧面能够看出,应聘者对北汽镇江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但职位是有限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偿所愿。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章翔表示:这次招的300人,都是技术和管理骨干。今年还将招六七百人的生产人员,到年底,北汽镇江公司要实现近千人的管理骨干、技术骨干人才队伍。

新基地的正式竣工标志着北汽集团又能增添一份新生力量,并且该基地还是生产时下火热的SUV车型,相信未来镇江基地有望在北汽集团众多工厂中占据重要地位,北汽集团这一步真可谓是走了一步妙棋。(网通社 2015年5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