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国产小SUV曝光 搭1.4T/PK别克昂科拉

2015年05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根据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广汽集团合作协议,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现更名: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为中国市场生产三款全新Jeep品牌车型,和目前Jeep在中国进口销售的车型一起形成更为丰富的SUV产品阵容。Jeep公司CEO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Jeep计划于2016年在中国生产自由侠”。 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一组Jeep自由侠国内专利图片,新车外观设计拥有诸多时尚动感素,将搭载1.4T发动机,上市后将与别克昂科拉等同级车型竞争。

自由侠定位于小型都市越野SUV,主要面向年轻群体。从国内专利图来看,自由侠外观设计延续了海外造型风格,融合了Jeep的全新精致设计风格和经典硬朗元素,七格栅和圆灯设计与Jeep家族中自由客牧马人的设计相似,延续了家族化风格。下格栅两侧配有拖车挂钩,增强实用性的同时也在外观造型上增添了动感野性元素。

作为一款小型SUV,自由侠侧身拥有较强的设计感,多层次设计的线条勾勒出动感车身。新车配备宽五辐式轮毂,搭配高耸的轮眉,进一步展现动感的越野性格。新车车顶配备行李架及鲨鱼鳍天线,这样的设计对于热爱户外出行的用户十分实用。车背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而非溜背式造型,延续整车硬派风格的同时将有利用车内空间的优化。

Jeep自由侠尾部设计同样颇具亮点,尾灯采用方形设计,内部光源则采用“十”字造型,点亮后将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及辨识度。尾部下半部分采用多层次设计,下包围处增添了方形雾灯及拖车挂钩,实用性及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新车将配备单边共两出式圆形尾排,这在小型SUV中并不常见,再次展现其不同凡响的整车性格。

对于小型SUV而言,用户对其车内驾乘空间仍有相当程度的要求,拥有出色的车身尺寸将有利于车内空间优化进而提升市场竞争力。国产自由侠预计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车身尺寸数据,长宽高分别达到4230/ 1800/ 1680mm,轴距达到2570mm。与同级的别克昂科拉对比来看,新车除车身长度输于对手外,其他数据均领先于对手。

动力方面,根据海外车型信息,自由侠的汽油动力配置包括1.4T和2.4L自吸两种配置,分别搭配七速双离合和九速自动变速箱。国产车型或将选择国产菲亚特车型更为成熟的1.4T加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27kW,最大扭矩可达到250Nm。与别克昂科拉搭载的1.4T发动机对比来看,动力性能存在一定优势。(网通社 2015年5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