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8月在华建发动机厂 明年停用福特引擎

2015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目前捷豹路虎的在华销售车型均采用了源于福特的发动机技术,而脱离福特之后,捷豹路虎大力研发自主发动机以改变这样的现状。近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今年8月进行设备安装,明年8月正式投产。”据了解,这座位于江苏常熟的发动机工厂将生产捷豹路虎自行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2016年在华投产的发动机将取代目前国产车型上使用福特技术的老发动机。

捷豹路虎自主发动机将于2016年8月正式在华投产

捷豹路虎与奇瑞进行合资的常熟工厂占地1,220亩地,包括整车厂、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初期规划年产能为13万辆。其中发动机工厂可年产13万台配套发动机,具体型号将是捷豹路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升Ingenium系列发动机。为捷豹路虎旗下国产车型进行发动机配套生产的工厂将进行一年左右时间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并在2016年8月正式投入配套生产。

捷豹路虎自主研发引擎动力更强 减重80kg

Ingenium系列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相比捷豹-路虎旗下的同排量现款发动机轻80千克,并且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排放更清洁。Ingenium全系列发动机拥有相同的缸径、冲程和缸距,每缸排量500cc。Ingenium系列发动机拥有良好的扩展性,将来能够非常轻松地衍生出排量更小或更大的发动机,在理论上将推出直列三缸和直列六缸发动机。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在华投产,这台将在捷豹路虎产品线上普及的发动机系列也将实现国产。 

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捷豹路虎两品牌脱离福特汽车公司之后的首款自主研发发动机,已于2014年在英国Wolfgang Ziebart工厂进行投产。这款发动机采用电控油泵和水泵,滚针轴承凸轮轴和平衡轴,电控活塞冷却喷嘴等一些列先进技术,相比目前两品牌旗下车型所搭载的福特引擎更加先进。未来,捷豹路虎将对自主研发的全新发动机在旗下车型上进行普及,并以此系列发动机取代由福特提供的发动机。

目前捷豹路虎品牌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中国制造路虎揽胜极光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投入市场。随着国产计划的继续推进,现阶段采用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的路虎发现神行将成为第二款国产车型并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而捷豹XE则有望在明年实现国产。也就是说,2016年年内捷豹路虎旗下的国产车型将增至三款,而这三款在华投产的车型则均将搭载国产Ingenium系列发动机。(网通社 2015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