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多款车搭三缸1.5T引擎 动力超宝马

2015年05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为了积极应对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多家车企都积极推进小排量发动机的普及。沃尔沃也不例外,在“E驱智能科技”蓝图下,对发动机的研发不断往小型化进行创新。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获悉:未来沃尔沃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将搭载Drive-E系列的1.5T四缸小排量发动机。据了解,预计在6月中旬投放市场的2016款沃尔沃S60L将推出T3入门版,而该车将成为沃尔沃品牌在国内市场中采用Drive-E 1.5T发动机的首款车型。此后,1.5T四缸小排量发动机将有望在沃尔沃旗下的中型及以下级别车型中得到普及。

Drive-E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成的动力集群,并且该动力系统可实现一条生产线进行生产,这主要是得益于其采用模块化设计的理念。Drive-E最主要的的特点便是小型化、通用化,比如汽油和柴油两款发动机的缸体、皮带前驱系统等等都是共通化的。Drive-E系统共包含8款发动机,其中柴油4款,汽油4款。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范围可覆盖111kw-225kw,可满足绝大部分车型的需求;柴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范围是88kw-170kw。

Drive-E系列四缸1.5T小排量发动机体积更小,使得发动机可以更靠近前悬挂,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碰撞的安全性。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1.5T发动机将为新车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随之而来的将是前期税率和后期燃油消费等多种费用的降低。Drive-E“E驱智能科技”的采用将协同SPA可扩展整平台,以更快速灵活的方式,打造更具优势和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全面提升沃尔沃汽车的产品竞争力。

目前沃尔沃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车型中,S60L随车型进行年度改款率先采用了这款Drive-E系列的1.5T四缸发动机。而根据最新一期的环保目录,有望于年内以进口方式入华销售的新款沃尔沃V40也将推出搭载该款发动机的T3车型。除此之外,XC60的国产和进口车型以及V60均有望在改款后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T3车型。换言之,未来在沃尔沃品牌的产品线中,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将在“40”和“60”系列的车型上得到普及。

在沃尔沃宣传的“2020零排放”计划中,推行Drive-E动力系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从数据上看,这款由沃尔沃自主研发的四缸1.5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峰值扭矩竟达270Nm。以沃尔沃S60L的T3入门车型为例,如此的数据使其以更小的排量获得了与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同级产品旗鼓相当的澎湃动力,而其每百公里5.9升的油耗则是四款车型当中最低的。毫无疑问,除能获得更好的减排效果和更优的燃油经济性外,全新Drive-E四缸1.5T引擎的应用,将使人们脑中沃尔沃在动力方面稍显薄弱的印象一扫而空。(网通社 2015年5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