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研发全新电动车 带"烧烤/自拍"功能

2015年05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在电动车领域,日产可谓是收获颇丰,其纯电动车聆风2014年全球累计销量6.1万台,位居电动车销量排行榜榜首。在新科技领域,日产也有所建树,并将这些成果与电动车相结合,打造更为人性化的产品。日前,网通社从日产官方了解到:日产将推出一款终极智能BBQ(烧烤)概念车,新车基于e-NV200电动车打造,并带有烧烤、自拍等众多人性化功能。

日产认为电动车的潜能是无限的,它不会污染空气,行驶起来既安静又舒适。日产终极智能BBQ(烧烤)专用车是一款为广大户外旅游爱好者打造的烧烤“概念车”。当下人们对烧烤的兴趣正迅速蔓延。但是,生火和垃圾处理总给人带来烦恼。利用电动车提供烧烤电源且不会排放污染物是打造终极智能BBQ专用车的灵感来源。但是,这款终极智能BBQ专用车能够带给消费者的惊喜并不仅止于此,日产赋予这款车的人性化功能将更为让人惊讶。

日产终极智能BBQ专用车具有功率达1500W的快速电烤炉、利用超声波和芳香气体击退蚊子的蚊虫屏蔽系统、清新喷雾淋浴、飞行自拍摄像头、连接智能电话的显示器(车窗可变成显示器)、卡拉OK以及小型强力厨房垃圾处理七大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用户外出烧烤的需要,同时新车的厨房垃圾处理功能对于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无人驾驶方面,日产分三个阶段进行了规划: 2016年是第一个阶段,将解决高速路上的无人驾驶,以及无人驾驶如何应对堵车的问题; 2018年,将解决自动改变驾驶车道的问题;2020年,将在城市道路上实现安全的智能驾驶。

在智能科技领域,日产与博世合作研发推出了新一代NissanConnect系统。除了全新的7英寸彩色触控屏之外,系统中还包含了更多的便利及娱乐应用。包括谷歌LocalSearch、Send-to-Car功能、蓝牙免提系统、高音质DigitalRadio,另外,通过蓝牙和USB可在系统中体验智能手机功能,支持安卓与iOS系统。此外,日产还研发了一键“健身”功能,可以一键关闭电子辅助系统,回到机械状态,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每周会多消耗大约1415卡路里的热量,从侧面起到帮助驾驶员锻炼身体的作用。

在电动车领域,日产拥有聆风、e-NV200等车型,并且还会进一步加大电动车的研发力度。丰田本田两大日系车企在电动车领域也有很多较为领先的成果,如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以及将于明年上市的本田氢燃料电池车FCV。在科技领域,丰田此前推出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该系统以无线网络连接数据中心,获得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预订服务、网络地图接收以及高速公路安全驾驶提醒等多项服务;而本田此前也推出了DA智能屏互联系统,该系统可以与手机完全同步,如果需要使用导航系统,可以直接在屏幕上进行操作。(网通社 2015年5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