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旗舰车搭2.0T引擎 峰值扭矩同级最大

2015年05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从最初的“320”到“720、X50”,力帆步入汽车领域已经走过数个年头,新老车型的不断更替使这个以摩托车起家的自主品牌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且随着企业各个方面逐渐成熟,力帆也在寻求品牌价值的升华,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旗舰车型“820”将于6月8日上市,该车正是力帆充当品牌升级排头兵的角色。近日,网通社从力帆官方获悉,力帆820上市后先期搭载1.8L、2.4L两款自然吸气引擎,后期增加一款2.0T发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2.0T引擎的峰值扭矩超越了同级别众多车型。

力帆820定位在合资品牌众多的B级车市场,这意味着该车将成为力帆有史以来最高端车型,开启品牌新一轮发展方向的序幕。企业的轿车序列中,虽然产品较为丰富,车型分布也比较完善,却没有一台车能够称之为“重量级”产品。此次力帆820的推出就是想为力帆汽车树立起一个标杆,进而提升品牌整体的知名度。

即将上市的力帆820共有三款不同动力选择,分为1.8L、2.4L和2.0T引擎,对于核心技术的钻研成果初显。由于2.0T发动机技术要求较高,还需充分调试以及实际试验藉此达到最佳的动力表现,故而2.0T发动机预计稍后推出,先期主推1.8L、2.4L动力车型。这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态度的表现。

据力帆820项目经理学文介绍,2.0T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360N.m,并且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峰值扭矩也能够达到280N.m。值得一提的是,两种版本的2.0T引擎均采用缸内直喷技术,该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使燃油雾化更细致,提高燃烧效率,能够起到节油的效果。与其匹配的传动系统依旧是6AT变速箱,不过不排除会改用其他变速箱。出色的动力数据致使力帆820与同级别中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更具优势,以动力著称的福特蒙迪欧为例,前者峰值扭矩比后者多出10N.m。

卓越的动力能够使消费者感受到畅快的驾驶感受,而力帆820的卖点还不止于此,为提升产品整体品质,力帆强大的供应商体系保证该车在舒适、安全等其他方面出众的表现。博世、法雷奥、高田、DSI均出现在820的供应商列表之中,国际一流的大牌组成的后援团使“820“旗舰车型称号名副其实,该车有望成为力帆产品阵容中又一闪光点的 “走量”车型。

随着旗舰车型力帆820上市的临近,企业在高端化进程中所迈的第一步能否得到预期效果,这间接影响着力帆后续发展战略的方向。而该车出众的扭矩表现以及强大的供应商体系,相信力帆早已做足准备迎接市场的考验,待820正式上市后,本就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格局有望改写。(网通社 2015年5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