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规划-紧凑跨界SUV 搭1.6T引擎

2015年05月2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东风风神首款SUV“AX7”自去年11月正式上市以来,终端销售表现超过企业对其的预期,比旗下轿车贡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对此,东风风神希望继续深化SUV市场,并已规划了相应的后续产品。日前,网通社在与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沟通后了解到,企业将在2-3年内推出由现款东风风神AX7衍生出的Coupe车型,该车有望搭载一台1.6T发动机。届时,哈弗H6 Coupe将迎来一位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

由于该车的动力系统尚无最终定论,所以我们暂时不能确定这台1.6T发动机是否属于东风自主研发的。另据该内部人士透露,东风风神AX7 Coupe后续还会使用更大排量的1.8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在下一代的东风风神AX7上我们也将看到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依据东风军品的平台划分标准,东风风神AX7所在的平台就是东风军工2号平台,继承了东风军工产品的优秀基因,是东风风神针对SUV市场需求推出的车型。考虑到正处于规划阶段的AX7 Coupe,是以东风风神AX7为原型开发的,所以其或同样出自这一平台。

与传统的SUV车型相比,Coupe版拥有更加动感的外观造型,这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因此,长城顺势打造出哈弗H6 Coupe,并在不久前完成了投放。另外,众泰也计划推出T600 Coupe,尽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按照规划,除了本文重点提到的AX7 Coupe以外,东风风神还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发布小型SUV“AX3”、C级商务座驾“东风1号”以及紧凑型SUV“AX5”这三款全新车型。待上述产品全部实现投放后,东风风神旗下的产品阵容将得到进一步增强。(网通社 2015年5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