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腾势效仿smart模式 推“自助租车”服务

2015年05月2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腾势DENZA电动车正式公布了36.9和39.9万的厂商指导价,同时也是戴姆勒公司与中国比亚迪联合打造的腾势品牌首款车型。不过由于定位为高端市场,售价较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也略高。不过戴姆勒作为目前智能交通的倡导者,则将采用更为多元化的营销方式,在增加腾势品牌业绩的同时,也为交通拥堵现象提供解决方案。对此,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事务的仕凯先生向网通社表示:汽车分享现在是一个大家探索的领域,目前腾势品牌正在考虑提供汽车分享平台。而此与smart所推行的“car2go”近似,形成一种“自助租车”理念

在今年初戴姆勒已将重庆列为首个car2go项目视点地区,将汽车分享理念带到了中国。该项服务通过在城市各处分布多辆car2go车型,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寻找附近的车辆,并通过磁卡感应计时让这款车变成自己的“私家车”。目前戴姆勒也正考虑将腾势电动车也采用近似的方式,不过相比car2go项目而言,收费可能有所调整。对此唐仕凯先生表示:腾势品牌也在考虑提供汽车分享平台,当然对腾势来说,因为它是纯电动车,比smart还要贵,从使用成本与费用上会高一些。

car2go相较传统汽车租赁方式更为灵活实惠,通过特殊的分钟计费方式,当用户驾车到目的地后,仅需停在合法停车场内,并再扫描一次磁卡,便可结束租赁,也因此形成了特有的车辆在城市内自由流动,即租即还的独特理念。据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报告:每一辆共享车辆可以替代13辆私家车,除此之外,car2go的15%到25%会员也因此放弃使用自己的私家车。自2009年戴姆勒在德国小镇乌尔姆进行试点至今,已累计超过一百万用户,此种方案可满足部门仅以代步为目的购车的人群。

腾势DENZA电动车是比亚迪和奔驰合作研发的豪华新能源车型,对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腾势DENZA电动车作为比亚迪和奔驰合作的产物,其由80名德国工程师,200名比亚迪工程师花了4年时间共同研制。比亚迪近年在新能源领域有着长足的进步,而该款产品在动力上则是由该公司提供,而其余大部分配件均出自于奔驰,保证产品有着优秀的制造工艺,可以说是两大厂商的强强联合。

续航里程作为纯电动车型最为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也一直受到很多对于电动车型有购买意向人群的关心。根据腾势官方所公布的数据,腾势DENZA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为253公里,虽相比目前特斯拉中国在售的Model S 70D车型而言有一定差距,但这样的续航里程已可升任日常的出行需要,并且售价上的巨大差距,也更为实惠。(网通社 2015年5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