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斥巨资研发柴油发动机 布局中国市场

2015年05月2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如今节能减排日趋成为汽车制造商研发新产品时重点考虑的方面,除电气化动力系统外,柴油发动机凭借放废气污染更少、动力更强等优点,使其越来越受到车企的关注。近日网通社从通用汽车官方获悉,通用将斥资40亿美(约合248亿人民币)在欧洲进行翻新工作,其中包括扩建其全球柴油发动机研发中心,增聘60名工程师,进一步加码柴油发动机研发。

通用汽车全球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我们预计在美国市场,以及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柴油发动机)将具备增长机遇。”在国内市场,通用在华合资公司上海通用也已规划柴油发动机的引入,并已开始招募柴油发动机工程师,为柴油发动机后续的本土化研发普及工作做准备。

通用全球柴油发动机研发中心位于意大利都灵,最早成立于2005年,主要进行柴油发动机创新技术研发及相关的电子控制系统设计,应用于通用欧洲子品牌欧宝/沃克斯豪尔、雪佛兰和其他通用汽车品牌。未来3年通用规划投资40亿美元在欧洲进行翻新工作,投资内容涵盖为该柴油发电机研究中心新增硬件设施,包括新增致力于柴油发动机研发的高度专业化实验室、办公室和运算能力更为出色的计算机等,新增办公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预计将招募60名专业工程师,据悉新项目将于2016年初动工建设。

在国内市场,通用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对柴油发动机的引入也已作出相关部署。按照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的新五年规划,未来五年,上海通用汽车在高效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投资将达265亿元,全新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13款发动机和9款变速箱,并将适时引入柴油发动机。此次通用汽车加码海外柴油发动机研发,未来发动机产品投放后有望搭载在国内汽车产品上。

目前上海通用已着手为柴油发动机的本土化研发普及工作做准备,泛亚技术中心(上海)发布了柴油发动机工程师的招募信息,工程师工作内容包括从事先进发动机架构的前期开发、为整车前期研究提供发动机的技术支持、现有发动机的升级研究等。未来海外版柴油发动机引入国内后,技术人员将对应国产车型的匹配调校及升级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通用汽车全球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柴油动力车销量将得以增长,原因是柴油发动机“内在效率比汽油发动机高”,在油耗排放等环保方面存在优势。目前通用汽车已有1.6L CDTI、2.0T、2.8T等柴油发动机产品,其中1.6L CDTI发动机搭载在欧宝旗下产品上,拥有出色的发动机静音效果。在北美市场上,雪佛兰科鲁兹于2013年推出了柴油版,搭载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科罗拉多皮卡将于今年下半年配备新的2.8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从排量上看,其中的1.6T、2.0T柴油发动机较为适合国内市场小排量化发展的趋势。

目前中国市场上柴油发动机仍存在限制因素,如国人对应用在拖拉机上“乌烟滚滚“的柴油发动机留有不良印象,且柴油油品普遍不达标等问题。但不可否认,随着油品改善及国内排放及燃油消耗法规的收紧,柴油发动机仍将成为极具潜力的汽车动力系统。如近期美系克莱斯勒已国内推出了道奇酷威柴油版,德系奥迪Q7也一直提供柴油动力车型。随着通用汽车进一步加码这一领域,国内市场搭载柴油发动机的产品将进一步丰富。(网通社 2015年5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