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高管回应汽车计划传闻:未必不可能

2015年05月31日 09:4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关于苹果汽车计划的传闻由来已久,近日这一话题因为苹果高级副总裁Jeff Williams的一番表态再度喧嚣尘上,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据德媒报道,一直以来外界都在疯传苹果集团将加入造车行列,而媒体关于苹果“icar”的报道也不绝于耳,不过此次却是苹果集团首次自身回应这一传闻。苹果高级副总裁Jeff Williams 28日在出席美国科技博客Recode的论坛活动时对此传言回应称,汽车是终极行动装置。虽然Jeff Williams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但其还补充道,“我们主要还是看市场”。

媒体解读称,Jeff Williams的发声让人不禁想起两年前苹果CEO库克对于苹果手表的表态。当时苹果只是表达出对了智能手表的兴趣,而今苹果手表早已在市场上开售。

此外,有媒体还报道指出,苹果集团已启动造车研发项目,目前已招募了大量研发和设计人才,其中包括前福特高管Steve Zadesky。未来苹果汽车团队大约将有千余人左右,据传将在2020年正式进入汽车市场。

大众CEO文德恩以及戴姆勒董事长蔡澈等人看来,汽车行业在未来十年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而汽车的互联网化将是其中重要趋势,科技巨头将成为传统车企的重要对手。除了苹果之外,Google已经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特斯拉则在电动车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打车软件巨头Uber也开始涉猎这一领域,来自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百度、乐视等公司也发布了相关的汽车制造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