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下滑 母公司利润跌56%

2015年06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过去的几年中,捷豹路虎在华每年销量均以接近30%的速度增长,热门车型更是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这使得母公司塔塔集团的全球利润也在不断上升。然而进入到2015年后,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却没能维持快速的增长态势,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为31,815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0.6%。与此同时,首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面对市场竞争的压力,目前出现降价的情况,这对于母公司印度塔塔集团也产生了很大影响。近日,网通社从塔塔集团官方获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该集团净利润下滑56%。

捷豹路虎在被塔塔正式收购后走上了“复兴”的道路,中国市场正是快速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捷豹路虎在华去年实现12.2万辆的交付量,成为继奥迪宝马奔驰后排名第四的豪华品牌,这样的表现仅仅是依靠进口车来完成,这更加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于捷豹与路虎这两个品牌的喜爱。但是在今年以来,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下滑,使得母公司塔塔集团受到牵连,整体利润同比去年同期大幅缩水。

捷豹路虎此前在华受欢迎程度颇高,热门车型揽胜等经常需加价提车,这一点保证了捷豹路虎在华实现很高的利润。但是在转为国产后,捷豹路虎并不是一番风顺,首款车型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定价为44.8-58.28万,尽管相比进口车型售价有所降低,但是面对市场同级别竞争对手的竞争,经销商不得不选择降价销售。网通社从部分捷豹路虎在华授权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国产极光售价最高可降低8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相比原先的“加价”提车利润降低不少,这也是母公司塔塔集团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5年4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37,286辆,同比增长0.3% ,而中国市场则持续下跌5个月。4月份,捷豹路虎共销售了8,289辆汽车,相比2014年4月的10,478辆,同比下滑20.9%;1至4月份,累计销量达到31,815辆,去年同期40,045辆,同比下跌20.6%。其中捷豹品牌销量增长的车型有捷豹XE捷豹F-TYPE捷豹XF,而捷豹XJ仍在下滑;路虎品牌方面,发现神行和新揽胜实现了销量增长,揽胜极光则出现大幅下滑,达到两成。

纵观捷豹路虎的全球市场表现,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从124,776辆同比微跌0.4%至124,307辆,这其中增长最快的当属美国。在美国市场,捷豹路虎一季度销量达到21,312辆,与去年同期的17,794辆相比增长19.8%,是六个品牌中在美销量涨幅最大的一个。但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揽胜极光是捷豹路虎品牌销量占比最大的一款产品,但2015年一季度却仅为23,52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4%。尽管美国市场实现快速增长,但是利润率更高的中国市场,在出现销量下滑后,对于母公司塔塔集团是更大的影响。(网通社 2015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