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6大自主车企坚持儿童公益 参与助学/捐款

2015年06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近年来,自主车企不但在车辆研发技术上进步明显,而且还加强了对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的培养。这其中,积极参与儿童公益事业成为很多主机厂的首选目标。对此,网通社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发现:包括广汽、吉利以及海马在内的6家自主车企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帮助孩子改善他们的教育或生活环境。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虽然具体服务内容不尽相同,但“教育”和“健康”却属于共同的主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部分企业捐赠的是物资,所以并没有公示出具体的投入金额。

广汽:将爱心传递到祖国西部

自2012年9月起,广汽传祺联合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青海省教育部门共同打造“高原流动教学车(羚羊车)公益项目”。其中,深圳社会福利基金会面向社会公募,提供项目运营资金;青海省教育基金会负责实施,广汽传祺则捐赠车辆。

两辆经过改装并配备了教学设备的传祺GS5在青海省开展为期两年的流动教学服务。在此期间,“传祺羚羊车”行驶了40000多公里,走进近200所山区小学,实施1000多学时的送教课程,惠及近2万名师生。2014年9月,第一期羚羊车项目已圆满完成。第二期项目目前正在开展,进一步扩大送教范围,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

羚羊车送教活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深圳爱心人士张伟强先生通过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作为羚羊车的运营资金。据悉,一辆车一年的运营费用为20万元,两台车两年需要80万元,新增的这笔资金足够羚羊车运营好几年。

吉利: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

作为国内民营车企中的佼佼者,吉利汽车为我国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努力。2014年,集团发起了“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动员吉利车主、经销商、社会志愿者、名人等共同参与,对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较多的学校进行体育器材捐赠。以体育梦想者公开课、HOPE运动会等形式,以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身体素的改善为出发点,推动体育运动在贫困地区校园的普及,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

吉利HOPE•绿跑道公益行动自2014年9月上旬启动,到11月下旬收关,共在全国5大站点展开,足迹遍及内蒙古鄂温克旗红花尔基小学、云南鲁甸县鹊落小学、山西临汾里仁小学、甘肃娘娘坝镇曹王小学、浙江缙云县胡村小学,体育明星蒙克•巴特尔、李金羽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项目全年体育教育支持乡村小学学生1118人、影响乡村教师89人。

2015年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已于5月25日在陕西启动,随后将进入陕西、贵州、宁夏、湖北、广东五个地区五所乡村小学。项目全年投入资金大概300万左右。

江淮:增强儿童安全意识 防患于未然

2011年,江淮汽车携手中国福利基金会安诺基金,在每个活动城市选取了希望小学作为爱心的传递对象,为希望小学或者孤儿院购买书本,建立“江淮安诺爱心图书馆”。随后,江淮汽车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先后于2013年、2014年两度合作,共同开展“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活动。

此系列公益行动目的在于增强农村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期间,活动主办方分别前往了赴滁州天长、宣城郎溪、淮南大通区、阜阳颍上、安庆岳西、合肥肥东六地的乡镇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欢笑和关爱。江淮汽车全程参与了活动的台前与幕后,活动过程不仅有江淮汽车志愿车队伍的爱心支持,更有瑞风S3的保驾护航。

海马:为留守儿童提供受教育机会

2014年,海马汽车与MusicRadio音乐之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度携手,将视线聚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海马汽车将旗下高品质时尚SUV海马S7作为活动指定用车,由16位来自全国的爱心车主驾驶,走进云南保山市施甸乡,探望那里的留守儿童,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从资助方式来看,2014年我要上学延续了1200元的个人资助和5万元的团体资助模式。1200元为一对一捐助,捐助者提供1200元可供贫困地区一位小朋友三年的生活费用,同时可与被资助人保持联系和密切的关注 ,这保证了公益活动的透明和真实;团体资助5万元可以用来捐建一所音乐之声儿童快乐家园,让留守儿童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并通过网络与自己的父母进行沟通。

东南:赠送“爱心红书袋” 面向社会筹款

东南汽车的儿童公益事业可以追溯到2013年。与大福基金联合举办明星慈善赛,期间借助明星实力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献出自己的爱心,去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活动现场,东南汽车向大福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自闭症儿童的关怀。设立慈善助学金、援建“东南汽车红领巾书屋”、向贫困山区小学及福利院捐赠车辆、电脑和书籍、关爱自闭症儿童。近期,东南汽车携手福建省教育厅启动了“美丽东南 ‘书’送未来”之“爱心红书袋行动”活动。

力帆:爱心捐赠超20年 投入金额数千万元

力帆每年都要拨专项资金,在边远山区等教育相对落后的地方无偿捐建学校。自1993年在重庆捐建了第一所力帆光彩学校后,在接下来的22年中,力帆光彩学校犹如雨后春笋般迅速遍及全国。截至2014年12月,力帆已在中国大陆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成功捐建了105所光彩学校,圆了近5万名孩子的上学梦。同时,作为重庆本土企业,力帆还高度关注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学校基础建设和设立奖学金。其中,向重庆市一中累计捐赠1630万元。

当我们对上述6家车企这些年为儿童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进行复盘后,能够感觉到它们无论是国资还是私有制背景都自觉肩负起了为祖国下一代创造良好条件的责任。单就这一点来说,值得人们为其击节叫好。(网通社 2015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