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超跑起火 上周4品牌10车全球召回

2015年06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大,继美国之后中国成为全球所有汽车厂商争夺的对象,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达2130万辆(美国1670万辆),同比增长8%(美国1.2%),增速下降1.9(美国4.7)个百分点,这也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空间远大于美国,对汽车需求量依然保持很高。

随着人均购车能力的增加,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安全性也越来越重视,接下来跟随网通社看一看一周的全球汽车召回情况。

保时捷918Spyder“一周三连召”

由于保时捷918Spyder车型上的某个碳纤维组件缺陷会引起熄火隐患2015年5月25日,保时捷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召回部分918Spyder车型,共涉及223辆;5月27日,保时捷宣布扩大召回范围进行全球召回(中国除外),共涉及337辆;5月28日,保时捷宣布将对中国地区进行召回计划,共涉及58辆,计划召回日期为2015年6月15日。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发动机舱中的左后散热器风扇线束可能会接触碳纤维制成的导热板。如果发生接触并产生摩擦,将会对线束或者线束中单独的线路绝缘层造成可见的损坏。该线束的逐渐损坏会导致散热器风扇停止工作,而且不能排除导热板会产生短路。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存在车辆起火的隐患。

新款野马在内 福特北美召回8款车型

由于存燃油泄漏隐患,2015年5月28日在北美召回2015款野马车型,生产日期为2014年2月14日至2015年2月10日,共涉及19,486辆。

搭载了EcoBoost发动机的2015款野马车型,在工作温度提升之后,燃油箱和燃油蒸气线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会迅速弱化,可能会导致燃料泄漏发生,存在漏油隐患。

由于转向系统隐患,福特5月28日北美召回金牛座/Flex/林肯MKX/林肯MKT(生产日期2011年至2013年)、Fusion/林肯MKZ(生产日期2011年至2012年)、水星Milan(生产日期2011年),共涉及42.3万辆。

这部分车型的转向机构电气连接存在隐患,在转向时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能失灵,增大控车难度和撞车风险。福特表示,该故障可能和4起事故相关,但未造成伤亡。不过美国经销商和保险机构数据显示,这一问题有可能牵涉到超过30起车祸。

雷克萨斯NX上市半年后召回

因制动系统存隐患,雷克萨斯将在华召回部分NX车型,具体型号为NX200和NX200t。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02月03日,共涉及2,801辆,计划召回日期为2015年6月26日。

据了解,此次雷克萨斯召回NX原因是制动系统隐患。由于特定供应商的制造原因,在部分批次防抱死系统(ABS)执行器的制造过程中,树脂异物可能进入油压控制阀。当车辆制动且防抱死系统启动时,油压控制系统工作可能会产生延迟,使得车辆稳定性下降,存在安全隐患。

特锐界轮毂存隐患在美接受调查

由于收到关于福特锐界车型轮毂故障的投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对2014款福特锐界车型展开调查,共涉及2万辆左右。中国暂不涉及。

据了解,去年11月份该机构曾收到一起关于上述故障的投诉,一名来自马里兰州(Maryland)的车主称,其在驾驶一辆2014年款福特锐界(行驶里程为8,500英里)时,该车轮毂钢圈突然断裂,导致汽车偏离车道并冲进一片空地。因此2014款福特锐界配备的22寸铝合金轮毂可能存在缺陷,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造成轮毂钢圈断裂,存在安全隐患。NHTSA机构近日初步展开调查。(网通社 2015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