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利挖角迈凯伦高管 孙洁将任公关总监

2015年06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超豪华品牌法拉利近期将面临一轮人事调整,日前网通社从法拉利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现任迈凯伦亚太区市场与公关总监孙洁女士将出任法拉利大中华区公关总监,具体负责法拉利品牌在中国的相关业务。自去年2月孙洁女士出任迈凯伦亚太区市场与公关总监后,迈凯伦在中国的销量开始迅速攀升,并对包括法拉利在内的超跑品牌造成了一定压力。而这次法拉利挖角迈凯伦高管,此举意在通过调配优秀的人才,为法拉利在中国市场带来更好的发展。

孙洁女士有着长期在豪华品牌车企工作的丰富经验。2006年起,孙洁女士出任保时捷中国公关总监,在其任内组建、管理了一支高效的公关团队,有效维护并不断提升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同时亦对保时捷在华的整体品牌发展战略和市场营销规划贡献良多,使中国迅速成长为保时捷在全球第二大市场。2014年2月,孙洁女士正式加盟英国超级跑车迈凯轮中国总部,并出任亚太区市场与公关总监一职。期间迈凯伦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并拥迅速提升了知名度,同时其在华新车销量和经销商网络也在大幅攀升。

在迈凯伦任职期间,孙洁主导了多款新车型在中国及亚太市场的成功上市,如迈凯伦650S、625C等。另外,她还策划、主导和执行了亚太区首次举行的大型市场活动“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历时9天,自西安到敦煌,途经2,500公里的不同路况,成就一次充满传奇色彩的体验之旅、文化之旅,也因此获得中国领先门户“爱奇艺”颁发的“年度文化传播创新”大奖。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孙洁带领团队成功实现了全新迈凯伦540C的全球首发,570S以及675LT的亚洲首发。

在2013年迈凯伦进入中国之初,其全年销量仅有36辆,经销商也仅有3家,并且品牌知名度也较低。但迈凯伦在2014年进行人事调整后,全年销量同比大增347%,目前仍在不断攀升。在华经销商网络截止发稿日也达到了11家。迈凯伦在华取得的傲人业绩,与有着强势业务能力的孙洁女士加入有直接关系,而这一切让近期在华发展迟缓的法拉利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优秀的人才也是法拉利猎取的对象。

法拉利近期由于受到对高端消费进行调控等因素影响,在华销量大幅下降,前景并不乐观。虽然法拉利在截止发稿日时暂未公布2014年全年和2015年上半年在华销量的官方数据,但通过其2014年上半年仅为285辆的销量可以看出,这一数字并不理想,较2013年上半年在华344辆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7.2%。中国市场对于法拉利品牌发展十分重要,因此法拉利实施一系列必要措施,在施展了“放弃”定制化、新车换搭小排量发动机以及加速新车型引入等手段后,挖角有着丰富超豪华品牌营销、公关经验的迈凯伦高管人员来加盟,促进其在华销量的提升,是法拉利又一高明手段。(网通社 2015年5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