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月日本新车销量不佳 连续五个月递减

2015年06月03日 14:45: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日本全国小型汽车协会联合会在6月1日公布了5月份日本国内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减少了7.6%,只有33.5644万辆,连续五个月呈负增长趋势。其中普通车等登录车连续两个月销量良好,可是由于小型汽车的税金提高,致使小型车的销量一落千丈。

5月份登录车同比增长了1.4%,共销出20.9888万辆,连续两个月较同比增长。但由于最近消费税提高,导致去年的销量大幅度减少。祸不单行,概念车也没有了补助金,因此最终的销量同比减少了4.2%。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的林义高理事指出:“这并不能说是市场完全恢复。”另一方面,从周末经销店的消费者较前年有所增加的情形来看,市场已经有回暖的趋势,“现在已经进入利润商战,希望能够提前开始接受订货。”林理事对此抱有期待。

在品牌方面,推出新型SUV“CX-3”的马自达销量猛增,同比增加了60.3%,成了本次销量战争的最大赢家。富士斯巴鲁新推出的三厢轿车LEVORG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销量增长了3.5%。

4月份的小型车税上升加上持续的逆势锐减,导致日本的小型汽车销量减少了19.6%,仅有12.5755万辆,连续五个月递减。在去年消费税增税前的订单中,部分汽车的交货期被延迟到今年5月,这也是5月份销量停滞不前,销量减少幅度增大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